鲁媒服了:落败国安仍该点赞 亚冠表现确胜鲁能

2015年05月27日12: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虽败犹荣国安虽败犹荣

  李志刚

  在山东的地面上,为北京国安点“赞”,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由于种种原因,在足球领域内,鲁京已成“世仇”,近年来,两队的每一次相逢都会发生“故事”,当然,这些“故事”往往都不是很愉快。这一次,北京国安主场被韩国全北现代淘汰,对一些山东球迷来说,可能是大快人心,但我相信那些看了比赛直播的大部分山东球迷,对国安的表现,应该还是比较认可的。

  球迷强烈的地域情结,是推动现代足球不断向前发展进步非常关键的因素,但在国际赛场上,大家还是应该有整体意识。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超联赛如今的亚冠参赛名额已经被降为“2+2”,倘若再没有成绩上的突破,恐怕还会被直接或变相地缩减名额。因此今年北京国安、广州恒大能在亚冠小组赛中均以第一的身份突围,真的是可喜可贺。国安没能更进一步晋级八强,接下来我们应该为广州恒大加油助威。

  自从库卡接掌鲁能帅印以来,北京国安就成为泰山队手下的一道“菜”,基本上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但同样是对阵韩国全北现代,客观地讲,鲁能的表现远远不如北京国安。在国内赛场的竞争中,鲁京双方的球迷甚至媒体经常互相往死里损,但单论本赛季的亚冠,同样是主客场对阵全北现代,鲁能交出的“答卷”是2:8,而国安的“总比分”是“1:2”,高下立判。

  如果说比分具备一定的偶然性,那么就谈谈场上的表现吧。在亚冠赛场上,中国球队往往不怵技术更好的日本,就怕碰到韩国队伍,为什么?说到底,怕的就是对手的气势和决心。最近几年,能与韩国球队真刀真枪过几招的,除了恒大,就数国安了。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国安周挺被红牌罚下,但这支少一人的队伍仍然能利用最后的一丁点时间,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打出高质量的射门,看这样的球队踢球,就算输了,大家的心里也能少一些不平和怨气,多一分希望和信心,值了!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韩国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