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安不弱全北太强 独苗恒大需更有信心

2015年05月27日12: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亚冠虽败犹荣国安亚冠虽败犹荣

  首回合客场1比1,本让外界看到了国安历史上首次打进亚冠八强的希望,但次回合一场堪称势均力敌的比赛告诉国安,在没有绝对实力的情况下,命运就不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终场哨响的时候,全北的球员纷纷瘫倒在地,可见对他们而言这也是一场极其艰苦的胜利。国安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也许亚冠联赛最后的结局会证明,被全北现代淘汰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全北现代到底有多强?两回合8比2鲁能还看不出来。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他们在K联赛12轮收获了10胜1平1负,积31分高居榜首,抛离第二名已有11分之多。他们在12场比赛里打进19个进球,只丢8球,攻防两端的数字都排在第一。

  K联赛另外3支参加亚冠淘汰赛的球队城南FC、水原三星、首尔FC都把上周末的国内联赛延期了,就为了更好地准备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但全北现代照打不误,而且还赢了球,可谓霸气侧漏。

  全北现代前几年在亚冠赛场都不顺利,但始终憋着一口气,这班人马已经非常默契。辽宁队曾经的北埃神都要坐在替补席上,可见全北的阵容厚度。看上去,全北现代重夺K联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K联赛最强球队”当之无愧。

  假设广州恒大明天能够跨过城南FC这一关,按照宿命论,他们也有可能在东亚区四强战中遭遇全北。过去3年,恒大以5比1客场战胜全北现代迎来亚洲赛场的惊艳开局,但那年回到主场输了1比3。随后两年,恒大跟全北一直有缘再聚,1胜2平1负,总成绩2胜2平2负。如果说过去双方实力和发挥在伯仲之间,今年有点此消彼长的味道。

  恒大的整体实力在走下坡路。国安全北一役,更可以看出恒大的晋级之路绝不会平坦。

  中超独苗有压力也有信心

  昨晚北京国安主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再次无缘亚冠八强。本赛季亚洲赛场上中超唯一的希望又被寄托在广州恒大身上。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恒大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点球1比2负于城南FC,情况比国安更糟糕,他们需要今晚在主场1比0赢球或者净胜2球以上才能晋级。当然,球队上下还是有信心,也有决心的。

  过往的纪录实际上对恒大不利。此前三次参加的亚冠联赛,20 13年拿到冠军,20 12年和2014年都是在主场分别被伊蒂哈德和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当时的情况都是首回合先在客场输球,回到主场赢球,但被淘汰出局。2012年是两回合净胜球少一个,2014年总进球数一样,但客场进球数少一个。

  赛前发布会上队长郑智表示:“现在的形势所有人都知道,恒大只有赢球才能够晋级,球队从韩国回来后这一周一直都是围绕着这场比赛做准备。足球场上的纪录和历史都是用来打破的,我坚信球队能够在主场击败对手,继续在亚冠赛场挺进。”

  其实有一项数据对恒大有利:此前恒大最差的成绩也是亚冠八强,从未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

  恒大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心气,而是伤病。头号箭头人物埃尔克森将因伤缺阵,中卫金英权也无法及时伤愈复出,加上阿兰早已报销,恒大只能派出单外援阵容出战这场比赛,跟首回合一样。卡纳瓦罗似乎不担心伤病问题,他认为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最近郜林状态非常好,11场中超联赛打进8球,相当于一个外援的作用。

  天气预报今天广州依然有雷阵雨,天体注定又是一场雨战,草皮湿滑对需要取胜的主队不利。城南F C如果在天体收获进球,恒大至少要进3球才能把总比分逆转,从战略上来说,恒大不会一开场就猛攻。郑智昨天透露:“虽然要赢得比赛,但不失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按照部署做好防守。”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全北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