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时隔351天亚冠再进球 助阿尔萨德提前出线

2015年04月22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恒大前锋穆里奇时隔351天亚冠再进球前恒大前锋穆里奇时隔351天亚冠再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0:00,2015赛季亚冠联赛C组展开第5轮角逐,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主场1-0战胜胡齐斯坦钢铁,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在第42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尔萨德获胜的同时提前1轮小组出线。这个进球不仅是穆里奇近5场比赛打入的第5个进球,而且是穆里奇时隔351天之后再次在亚冠联赛中破门。穆里奇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5月6日,当时穆里奇梅开二度,帮助广州恒大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如果广州恒大和阿尔萨德最终打进亚冠决赛,穆里奇将迎来反戈机会。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4-2015赛季卡塔尔星联赛中,莱赫维亚夺得冠军,阿尔萨德屈居亚军。国内赛场失意,亚冠赛场就成为阿尔萨德争取冠军的主战场。在对阵胡齐斯坦钢铁之前,阿尔萨德已经拿到7分,只要主场战胜对手就有望提前1轮小组出线。在本场比赛中,穆里奇首发出场,在第42分钟打破了个人长达351天的亚冠进球荒。第42分钟,阿尔萨德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在队友传球前,穆里奇提前跑位到对方禁区内,队友倒地前及时送出妙传,无人盯防的穆里奇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右脚推射远角破门,为阿尔萨德打破僵局。进球后的穆里奇非常淡定,做出了标志性的双手指向天空的庆祝手势。这个进球展现了穆里奇出色的跑位意识和门前扑捉战机的能力。下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最终,凭借穆里奇打入的制胜球,阿尔萨德以5战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提前1轮小组出线。

  在伤愈复出之后,穆里奇状态火热,近1个月在双线5场比赛中打入5个进球。3月22日,2014-2015赛季卡塔尔星联赛展开第23轮角逐,阿尔萨德客场5-1大胜阿尔科尔,穆里奇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梅开二度,首次在卡塔尔星联赛中取得进球。4月4日,穆里奇在阿尔萨德主场5-1大胜加拉法的比赛中再进一球。4月8日,阿尔萨德在亚冠C组第4轮比赛中遭遇惨败,客场0-5负于塔什干火车头,穆里奇未能进球。4月12日,在卡塔尔星联赛第25轮比赛中,阿尔萨德客场5-2战胜武装体育,穆里奇收获一个进球。4月16日,卡塔尔星联赛收官战,穆里奇未登场。4月22日,穆里奇第42分钟取得进球,帮助阿尔萨德主场1-0战胜胡齐斯坦钢铁,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由于受伤病等因素影响,穆里奇仅代表阿尔萨德在卡塔尔星联赛中出场6次,累计310分钟,但进球效率很高,打入了4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穆里奇的长期缺阵影响了阿尔萨德的实力,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不敌莱赫维亚。在广州恒大效力的4年里,穆里奇在各项比赛中出场148次打入76球,场均进球数高达0.51个。2013赛季,穆里奇以13个进球夺得亚冠金靴,打破了亚冠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并当选最佳外援,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 2014年7月13日,阿尔萨德官方宣布签下穆里奇。在加盟阿尔萨德之前,穆里奇就饱受伤病的影响,直到8月7日,穆里奇才伤愈复出。在2014卡塔尔谢赫贾西姆杯赛中,穆里奇第1次代表阿尔萨德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6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并完成绝杀,帮助阿尔萨德夺冠。不过,穆里奇此后再度受伤,并赴德国进行了手术,长期因伤缺阵。

  (李哲)

 

文章关键词: 阿尔萨德穆里奇胡齐斯坦钢铁亚冠出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