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U14足球队正式组队并庆祝“国际足球友谊日”

2015年04月18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4月18日,北京——历经海选与四次选拔训练后,启航U14足球队于今日正式组队, 并与到场媒体共同庆祝“国际足球友谊日”。参与GAZPROM“足球-友谊”项目的其他23个国家也将于近期举办多场足球友谊赛,借此提醒孩子们谨记“足球-友谊”项目的重要价值观:友好、平等、公正、健康、和平、奉献、追求成功和发扬传统。

  启航U14的队员们互换象征友谊、包容、平等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手环。手环由蓝绿两色的绳带制成,绿色象征面向所有人开放的绿茵球场,蓝色象征头顶和平的天空。孩子们为同伴、教练佩戴手环,并将手环展示给应邀而来的媒体与观众。

  简单的组队仪式后,队员们进行了正式训练,在对抗环节多次出现精彩传球和进球,赢得在场地旁观看训练的家长和媒体的阵阵掌声,每位队员都有明显的进步,并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启航足球俱乐部发起人,知名足球解说人董路表示“中国足球真正缺少的是良好的足球氛围和积极健康的足球文化,改变这种现状,需要有更多的有追求、有梦想,同时又具备规范化管理的业余球队的出现。“足球-友谊”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我们通过海选,把这次赴德的机会面向社会放开,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参与。启航始终积极促进青少年足球的教育培训以及社会足球的发展,我们做的只是最基础的工作,但我相信它的价值和意义是非凡的。”

  此行赴德中方特派小记者,11岁的足球爱好者隗合政说:“经历了海选和训练,我更了解了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学会了互相尊重并热爱我们所从事的运动。今天,我们的团队所做的并不仅仅是踢足球这么简单的事,我们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足球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我们讨论各种各样的话题,把我们信仰的友谊、公正和发扬传统等价值观分享给同伴。这是一个美好的、温暖人心的假期。我也很喜欢这个友谊手环,它虽然简单但有漂亮的颜色,看上去很酷。我所有的朋友都佩戴了一个。”

  近期,世界各国也在足球友谊日举办着其他类型的活动。在塞尔维亚,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们在著名主播伊万·伊万诺维奇(Ivan Ivanovic)主持的电视节目中探讨有关国际足球友谊日的话题。在德国,沙尔克04(Schalke04)足球俱乐部的球星为孩子们举办公开培训。法国城市塔韦尼按照传统举办由当地政府的代表和媒体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俄罗斯的友谊接力赛举办了多场足球比赛,这些比赛吸引着知名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运动员和 2014 年奥运火炬手的参加,同时其赛况将在在线广播中进行报道,比赛的虚拟接力赛还会传递至其他的城市。在乌克兰,作为友谊赛的一部分,沃伦(Volyn)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还会与乌克兰东部的男女混合青年足球队探讨关于这项计划价值观的话题。

  启航U14足球队将于今年6月代表中国赴柏林(德国)出席“第三届国际儿童足球-友谊论坛”(Third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OOTBALL FOR FRIENDSHIP Forum),与其他23个国家的同伴及著名足球运动员见面交流,并展开7人制的国际街头足球锦标赛。论坛结束后,所有参与者将前往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2015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背景资料:

  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项目——“足球-友谊”(FOOTBALL FOR FRIENDSHIP) 是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 在24个国家开展的社会责任项目。其宗旨是在全世界发展青少年足球,普及文化的包容以及不同国家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参赛者所支持和促进的核心价值观包括:友谊、平等、公平竞争、健康、和平、奉献、胜利和传统。“足球-友谊”全球项目大使由国际著名足球运动员、历任德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担任。该项目由AGT (国际公关联盟PROI成员, 俄罗斯) 在全球运营。在国内的传播交流由SPRG (国际公关联盟PROI成员, 中国) 提供支持。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足球-友谊”论坛是该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领先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将齐聚于此,他们的年龄均在 12-14 岁之间。2013 年 5 月 25 日在伦敦举办的第一届论坛中,来自 8 个欧洲国家的青少年代表为该项目共同设定了核心原则。此后,来自 16 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 2014 年 5 月 23-25 日在里斯本举办的第二届论坛。

  “足球-友谊”论坛期间,青年足球运动员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伴以及著名运动员和文化人物进行交流。论坛结束后,所有参与者照例观看欧冠联赛决赛。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足球董路中德足球交流启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