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投资千万建201个足球场 校园联赛火热开打

2015年04月17日16:54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青岛即墨校园足球联赛打响青岛即墨校园足球联赛打响

  聘请青岛海牛足球队主教练、青岛市校园足球总策划刘国江为即墨“校园足球活动”总顾问;足球特长生可直接升学;计划投资2.08亿元在原体育中心场地新建即墨市全民健身中心和“百姓身边足球场地”;投资1320余万元完成全市136所学校的操场建设,建成201个足球场……4月14日上午,2015年即墨市足球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了引进师资、编著足球教材、足球课堂改革、完善足球招生输送机制、举办“市长杯”足球联赛等方面均做了详细规划和发展方向。

  即墨足球运动氛围浓厚

  记者了解到,即墨足球运动起步较早,不仅拥有一支非常有实力的足球队,也涌现出不少足球特色学校。即墨一中、实验高中、二十八中、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小学、德馨小学、城南小学7所学校已被评选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市申报青岛市足球特色学校16个,还有40所学校被确定为即墨市足球特色学校,在校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约有1万人。近年来,即墨在青岛市的各级足球比赛中表现优异。

  投资千万元建足球场

  据介绍,在课程方面,全市中小学将把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并把足球活动纳入阳光体育运动,掀起全市学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热潮。并且要进行校本教材研发,选取部分优秀体育教师、教练员成立即墨市校园足球校本教材编著小组,结合即墨市的实际情况开发编著足球校本教材。

  在人才方面,从2015年开始,即墨每年从足球专业大学毕业生中择优录取或从专业队中引进优秀退役运动员,从事校园足球的教学和训练。同时,把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小学阶段足球技术出众的学生,经考试合格后,女生可直接升入二十八中,男生可直接升入实验学校;初中阶段足球技术出众的学生,经选拔合格后可直接升入即墨一中、实验高中。出类拔萃的运动员,可推荐输送到更高级别的足球学校或专业队深造,确保本市足球人才成长道路的畅通。

  在硬件方面,即墨加大经费投入,为足球运动开展提供保障。记者从即墨市体育中心了解到,本市投入4.56亿元完成了即墨市新体育中心国际标准足球场及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08亿元在原体育中心场地新建即墨市全民健身中心和“百姓身边足球场地”;投资1320余万元完成全市136所学校的操场建设,建成201个足球场,其中标准足球场38个、笼式足球场18个、天然草坪场地5个。

  “市长杯”足球联赛开打

  4月14日上午,即墨市“市长杯”小学组足球联赛正式开打,即墨市政府副市长闫丕云为联赛开球。第二实验小学和城南小学开战,足球小将们在现场比拼十分火热。记者了解到,2015年即墨市“市长杯”足球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合高中组,6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即墨市体育中心主任孙宁在足球会议上表示,每年四月份举办即墨市“市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学校可以举办“校长杯”足球联赛、丰富多彩的“全明星”足球单项比赛,激发校园足球的发展活力。

  城南小学校长张东旭告诉记者,足球教育是他们学校的名片,从1999年开始,学校就开始注重对学生的足球教育,到2014年,已经取得16连冠的佳绩,2014年更是取得男女“双冠王”。学校有自己编写的足球教材,作为学校课程让每一位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学习。

  实验二小校长王蕾告诉记者,他们学校足球运动氛围浓厚,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两个足球,鼓励学校课间进行足球运动。并且学校组织编写足球校本教材,在三至六年级设置足球课,保证学生每周一节足球运动。学校在各种比赛中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文/图 记者 贾晓宏

文章关键词: 青岛校园足球即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