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力挺库卡盼鲁能取胜 稳守反击或为上策

2015年03月17日15: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主帅库卡出席新闻发布会鲁能主帅库卡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3月16日发自日本柏市

  鲁能泰山队亟需用一场胜利重振士气,鼓舞军心。基于此,鲁能门将王大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期待一场胜利”。但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切忌冒进,一旦局面胶着,万万不能过于冒险。

  如今鲁能的压力来自中超积分、来自亚冠出线前景,更来自教练、球员的心理方面。执教鲁能一年多以来,库卡虽然率队夺得了足协杯和超级杯两个冠军,但一直没能完全得到外界的认可。当然说到这里,库卡自身也有问题,他有时在接受采访时过于放松,“世俱杯冠军、中超冠军、亚冠冠军”等说法,不仅是给自己,也给球队“下了套”。值得一提的是,库卡在日本,有一位忠实的粉丝,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日本记者明确表示自己因为库卡而支持鲁能,他说是从库卡率领米内罗竞技参加世俱杯喜欢并崇拜上库卡的,虽然是日本人,但他更想看到鲁能泰山击败柏太阳神。

  库卡“铁粉”的祝愿自然是好的,但比赛场上决定胜负的还是双方的实力及状态。鲁能如今伤兵满营,阵容不整,客场击败柏太阳神难度很大。3月17日,鲁能挑战柏太阳神,如果场面早早地一边倒,大家都没有话说,难就难在如果局面异常胶着,鲁能应该如何取舍,是冒险进攻,还是先稳固防守保证拿到一分?从库卡的性格来看,他更喜欢冒险,但从现实的情况考虑,鲁能应该更务实一点——亚冠的平局,鲁能可以接受,回到济南只要能够击败柏太阳神,还是可以在双方的直接竞争中占据主动。

 

文章关键词: 库卡鲁能亚冠柏太阳神日本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