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签署校园足球协议 每年选派240人赴法学习

2015年02月10日09: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顾涓)当地时间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索特霍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签署了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实施协议。

  去年9月于法国巴黎召开的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学生足球队交流与比赛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2月9日签署的实施协议,正是落实“备忘录”的第一步。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的整体水平,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中国大体协将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240名足球教练员及体育教师赴法国图卢兹大学、蒙彼利埃大学和马赛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系统学习,第一批学员将于今年9月初启程。

  杨立国认为“实施协议”在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期间签署,具有特别的意义,“预示着我们新年新气象”。他说:“这些接受培训的教练员回到各个学校将起到骨干的作用,有力地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

  为落实中法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中国大学生体协还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办“中法大学生体育周”,届时法国大学生足球队及羽毛球队将访问北京,与中方大学队伍举行友谊赛、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杨立国透露,中国大体协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让国际上先进的教学方式和经验引领中国校园足球健康发展。

  他说:“我们与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及意大利足协都有类似的合作协议,下一步将按计划分步骤实施,重点在于对校园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和引进教材等深度合作。”据悉,杨立国秘书长此次随队参加大冬会期间还到马德里与皇马俱乐部就引进教材一事达成合作意向。(完)

文章关键词: 皇家马德里校园足球中国教练员蒙彼利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收购盈方体育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