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协封印阿吉雷调查 律师:要在日本99.8%有罪

2015年01月16日0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好丰三好丰

西班牙时间1月14日,《马卡报》报道了瓦伦西亚地区法院接受检查机关的诉状,开始下令正式对包括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阿吉雷在内的41人进行“假球案”法庭调查。

    15日傍晚,阿吉雷在布里斯班进行的日本对伊拉克比赛新闻发布会上,两次拒绝现场记者关于这件事情的提问。

    15日晚上,日本足球协会紧急通知,在东京的日本足球协会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有40多名记者出席的发布会,日本足球协会主席大仁邦弥,日本足球协会法务委员会委员长三好丰在现场进行了解释。

    在发布会一开始,大仁邦弥就确认了西班牙报道的真实性,他说:“我们在昨天晚上得到了检查机关向法庭申请调查的报道,我们要求确认这是否是正式的调查,但是现在还没收到回信。不过考虑到此前的一系列报道和发展,我们认为这一报道的真实性还是很高的。”

    大仁邦弥随后要求日本记者们,不再亚洲杯期间继续追究这件事情,他说:“作为日本足球协会的管理者,我们已经向理事会进行了报道,目前日本国家队正在参加亚洲杯的比赛,日本队希望能够蝉联冠军,最优先的工作是专注于比赛,所以在亚洲杯期间,关于这件事情希望封印起来,希望各位可以理解,也能够协助日本足球协会的工作。”

    大仁邦弥接着说:“在亚洲杯结束后,对于这件事情,足球协会肯定会有非常详细的说明,也会对理事会进行报告,让足协的理事们有个详细的了解。”

    对于如何处理阿吉雷,是否还让他继续带队,大仁邦弥说:“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的决定,现在还是需要集中于亚洲杯,亚洲杯日本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再和他进行交流。目前跟队的霜田技术委员长表示首先要集中于比赛,我会在8晋4的比赛时去澳大利亚现场。”

    关于西班牙瓦伦西亚法庭接受检察机关申请一事,大仁邦弥说:“我们当然希望法庭不受理,如果受理了的话,是非常遗憾的,我们必须严重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

    随后,日本足球协会的法务委员长,律师三好丰接受了现场的询问,他说:“我们在调查后得知,去年12月15日,西班牙检查当局向瓦伦西亚的预审法院提出了调查申请,检查当局进行这样的调查申请也就是说有了一定的证据,要求进入司法程序进行调查。不过这并不是起诉,只是开始要求法庭授权,调查结束后才会进行起诉。”

    有记者问三好,阿吉雷被起诉和宣判有罪的可能性有多大?三好丰说:“我们也问过了西班牙的专家,对于可能性我不好说,在日本的情况下,进入这种调查说明确实掌握了一定的证据,99.8%会被判有罪,不过西班牙的制度不是很一样。如果最后真的被起诉,正式宣判有罪的可能性也有很多的类型,就和交通事故也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一样。因为这是西班牙第一次被揭露的体育假球事件,所以最终是否会被判有罪实在是难以预料。”也就是说,这一法庭判罚,在西班牙都是史无前例,没有判例可循的,目前还无法做出有效的预想。(周超)

 

文章关键词: 阿吉雷日本足球亚洲杯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26+10火箭负魔术 视频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