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埃神加盟全北将考验鲁能防线 曾效力沙尔克辽足

2015年01月16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杜加盟全北埃杜加盟全北

  新浪体育讯 日本的东京FC宣布,本队的巴西前锋埃杜转会韩国的全北现代队。由于在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和全北现代分在同一小组,所以他将在亚冠联赛里再次考验山东的防线。

  埃杜1981年出生,身高1米85,体重90公斤,场上位置为前锋,技术好冲击力强。他在2013年加盟中超并不强大的辽宁队,23场比赛打进了14球,和广州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微博]并称南北埃神。由于赛季后对辽宁队的实力不满,因此转会日本东京FC,在东京FC一个赛季出场30次,打进了11球,联赛杯5次4球,天皇杯3次进2球。

  自从2001年成为职业球员以来,埃杜曾辗转13支球队,他曾经在2006-2007赛季在德甲[微博]美因茨效力,作为替补前锋14场打进1球。

  随后转会到东亚K联赛的水原三星,作为主力3个赛季联赛出场70次有25球入账,如果算上联赛杯的话,埃杜在韩国的3个赛季是95场比赛进了30球,15次助攻,进攻分值并不低。

  此后在2010年他再次返回德甲,进入球队失血的沙尔克04[微博],一度和蒿俊闵[微博]是队友。不过3个赛季中进球太少,42场只打进了5球,2011-2012赛季租借到土耳其半个赛季后,又回到德甲格里菲斯-福尔特、沙尔克,最终来到辽宁队。

  在辽宁的1个赛季是埃杜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赛季。在2013年8月17日的中超比赛中,辽宁主场对阵鲁能,埃杜于第59分钟连爆山东3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破网,虽然随后实力更强的鲁能2比1实现反超,但是埃杜还是现实了自己的能力。

  全北现代是目前韩联赛中唯一不差钱的俱乐部,该队在冬歇期再次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补充,赵晟恒、金亨镒的加盟,巩固了球队的防线。还花费5亿韩元的"巨资"淘来了仁川联合的边锋文相润,加强了进攻端的实力。

  埃杜的加盟,将和李同国在双线作战的排兵布阵中给予崔康熙更多的选择机会。李同国打国内,埃杜参加亚冠赛事的可能性更大。(周超)

文章关键词: 埃杜鲁能埃神亚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26+10火箭负魔术 视频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