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足主帅:反腐败省下的钱足够搞校园足球

2014年08月02日11: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校园足球的春天来了?近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关于强势启动中小学四级联赛、在三年内将校园足球推广到全国2万所学校的讲话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作为朝阳区教育局聘请的校园足球专家,前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搞好校园足球不是难事,反腐败禁止大吃大喝省下的钱足够搞好中国的校园足球,资金、教练和裁判这些因素都具备,关键是组织要跟上。”

  去年国家给校园足球的拨款是4千万,如果在三年内推广到2万所校园足球学校,如果一个学校每年的足球预算接近10万,那么这笔接近2亿的经费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因此外界担心教育部是在放空炮。对此商瑞华有自己的观点,“校园足球所需的花费和预算并不大,现在中央在反腐败,这些杜绝大吃大喝省下的钱足够搞好中国的校园足球,你觉得现在机关和部委缺钱吗?绝对不缺,而是钱花不出去,搞好校园足球,锻炼好身体造福子孙,这是多好的事啊。”

  对于校园足球欠缺专业人员的问题,商瑞华坦言,“自己了解一些北京学校的情况,确实现在很多学校并没有足球专业的体育老师,因为以前一直都不重视,连体育课都不好好上。但现在有政策了,学校可以聘请一些专业人士来负责校园足球的培训,中国这么多搞足球的,教练和退役足球运动员,大部分都闲着,如果能把这些人有效组织起来,业余时间给他们一点报酬,他们也会很乐意教小孩踢球回馈社会,同时也部分解决了退役运动员的生计问题,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值得一提的是,商瑞华的女儿在从北京女足退役后,抽出业余时间在大山子搞少儿足球的培训,对此商瑞华非常支持,“虽然她在大学里当体育老师,但是业余时间干嘛呢,教教孩子踢球自己也很有兴趣。”

  商瑞华坦言校园足球推广是一个渐进过程,“像朝阳区学校也将启动小学阶段的联赛,但目前涉及面并不多,因为北京很多学校都没有场地来踢足球,这是个要命的问题,我们多年来对体育不重视,现在必须给历史埋单。以后这些学校是搞室内足球,或者是到其他学校上足球课,目前还不清楚,但相信总有一个解决的办法。”

  对于搞好校园足球的重中之重,商瑞华坦言是组织,“以教育部为主导搞校园足球也是不得已为之,目的是把政策快速变成执行力,多个部委和机关牵涉进去,最后的结果就可能是啥都办不了。”

  (刘峰)

  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商瑞华反腐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梦之队训练赛乔治恐怖重伤 罪魁竟是篮架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