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嘉宾赞宏兴韧性如获胜 贺炜:该有更多这种队

2014年07月24日18: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4:05分,在2014中国足协杯一场1/8决赛中,中甲青岛海牛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在下半场连追两球。最终,通过点球大战,青岛海牛以8-7涉嫌过关。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与前国安球员姜滨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贺炜称像武汉宏兴这样的球队越多越好,不管比赛踢成什么样,作为一支业余球队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姜滨希望中国足协把各级联赛办得更完善一些,武汉宏兴韧性十足,值得骄傲,如同获胜。

  上半场,青岛海牛不到20分钟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贺炜称:“职业在哪里?职业就职业在这些细节上,重复的训练让球员不出现偏差。”姜滨表示:“细节决定成败。”第64分钟,胡熙突入海牛禁区内,于子千做出了扑救的动作,胡熙随之倒地。但主裁判没有吹停比赛,替补上场的黄磊打空门得手,为武汉宏兴把比分扳为2-2平。贺炜激动得表示:“球进了!球进了!这个球是7号黄磊打进的,比分变成2-2了,黄磊这个球说左脚推射真有谱啊,黄磊虽然身形有点福相,不像踢足球的人了,但是功底显然还在。这显然是有过职业训练基础的人。胡熙这一下肯定是假摔的,肯定不会有点球,于子千正准备跟裁判理论呢,但比赛没有停。但是裁判哨子也没响,黄磊左脚上来这一推可真有了。青岛海牛必须要拿出真本事了。不管比赛踢成什么样,一支业余球队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中国这样的球队越多越好,不一定水平都很高,在各个级别来踢,水平高的踢高水平的比赛,水平低的踢业余的比赛,咱乐呵乐呵开心就行,强身健体就行。现在青岛海牛没有上半场控制的那么到位。整个下半场,一个曲波一个肖开提亚力昆基本没怎么看见。我觉得黄磊出场是一个关键。”

  姜滨直言:“这应该还是青岛海牛一次盯人的不紧,青岛海牛失两球后才回到正常的节奏。这比赛真是一波三折。不像职业球员有一种距离感。希望中国足协把各级联赛更完善一些。曲波、肖开提亚力昆不像上半场那么活跃积极。没想到武汉宏兴韧性十足,这么顽强。武汉宏兴抽筋的状况比上一场少得多。”

  在双方常规时间2-2战平的情况下,贺炜称:“不管什么结果,对于他们(武汉宏兴)来说足够了。” 姜滨表示:“就相当于胜利。有值得骄傲的资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最终,青岛海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武汉宏兴。贺炜总结道:“武汉宏兴通过点球告负也是可以交代了,业余球队进入足协杯16强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希望他们明年再来吧。”姜滨表示:“(宏兴)可以昂首离开赛场,能够跟中甲球队2-2战平,也是一个骄傲的资本。虽然(海牛)点球获胜,但是宿茂臻也比较激动。”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央视贺炜宏兴足协杯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