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奇葩手段让球员难成自由身 队员表态罢训到底

2014年07月15日23: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在一场一边倒的足球杯比赛里,山东鲁能以5比0兵不血刃地战胜了深圳红钻,不过,获得酣畅大胜的客队并没能成为赛后的主角,反倒是输了比赛但是赢得眼球的深圳红钻抢占了一回体育版的头条。比赛虽已结束,但是红钻队员们的讨薪之路仍在继续,而部分队员已经开始谋求自由身转会,以逃离深足这个伤心地。

  回顾这一场信息量很大的足协杯焦点之战,除了计分牌上刺目的比分之外,深足队员的讨薪横幅、静立背影及6名球员先后受伤下场等片段皆让人触目惊心,而合力衍生出场上场下诸多催泪看点的重要因素,则是深圳红钻长期欠薪的残酷现实。

  昨天下午,已经停训三天的深圳队员在微博上晒出了他们的欠薪清单:俱乐部拖欠球员2013赛季14场比赛奖金和一个月的津贴,而2014赛季的14轮过后,球员仅收到一个月的完整工资(基本工资加津贴),至今他们没有收到过一场奖金。从去年到今年,俱乐部累计拖欠球队的薪水共约700余万元,这个数字得到了董事长万宏伟的证实。

  讨薪无果之后,队员们向俱乐部索要欠薪白条,因为他们下一步将采取法律行动维权。不过,直到昨晚12点,他们仍一无所获,今天上午,队员们酝酿以弃赛这一激烈的方式来抗议俱乐部,不过,中午午饭时,队员们陆续收到了银行发出的短信通知,在比赛开打之前四小时,俱乐部向全队支付了今年四月份的基本工资,13时30分左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来到球队驻地,劝说队员们不要弃赛、不要罢赛,并答应队员们立刻补发2014赛季的欠薪白条,在此情形下,队员们决定集体前往宝安体育场。

  15时08分,红钻大巴出现在宝安体育场的球员通道,队员们下车后没有走向通道左边的更衣室,而是直接奔向右侧的俱乐部办公室,在那里,球员们领取了有万总签字、俱乐部盖章的2014赛季的欠薪白条;15时30分,拿到欠条的队员们陆续走进更衣室,队员们向守在门口的笔者表示:“我们会完成这场比赛。”不过,这只是中国球员的态度,穿着休闲装的意大利后卫朱塞佩和巴西前锋布鲁诺以及加纳裔港脚高梵则拒绝上场,而队中的头号射手、队长巴巴卡没有随队到球场。无奈之下,李毅只能安排全华班来出战。

  比赛的过程呈一边倒之势,最终山东鲁能以5比0大胜深圳红钻。比赛虽已结束,不过,红钻队员们的维权之路仍在继续,有队员在赛后向新浪体育表示,他们仍将停止工作,直到收到去年的全部欠薪为止,而部分队员向笔者透露,他们已收到其它俱乐部抛来的橄榄枝,其中,巴巴卡收到的邀请最多,队员们正在寻求自由身转会。

  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俱乐部违反工作合同约定,连续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3个月,并因此发生争议且由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依法认定,则该球员可在俱乐部属地中国足协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据悉,中国足协在裁定俱乐部欠薪案件时,只是以“连续拖欠球员工资三个月以上”这个依据为主,并不含拖欠奖金的情况。

  为了防范红钻队员们因欠薪三个月而成为自由身,俱乐部总会在三个月的“大限”来临之前,补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来度过转会危机,从去年到今年,俱乐部屡试不爽,队员们也无可奈何。有队员透露:“我们的收入分为三部分,即基本工资、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我们的工作合同里包含了基本工资,而附加合同里包含了津贴和奖金,不过,基本工资是全部收入中比例最小的一部分,许多队员的基本工资为12000元左右,俱乐部拖欠的大头是津贴和奖金,因为他们只要保证基本工资的拖欠时间不超过3个月,就可以避免球员成为自由身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总会在即将成为自由身之际,收到一笔12000元的欠款。像今天中午,我就收到12000元,这是四月份的基本工资,我们又不能成为自由身了。有时候,我们都搞不清老板到底有没有钱,如果真没钱,为何总是在紧要关头又挤出一笔钱呢?”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正在谋求自由身的红钻队员们无法在联赛中期实现转会愿望,他们还可以等,那就是再熬半年,据了解,目前红钻主力队员中,大部分球员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而至今为止,他们没有与俱乐部续约,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有一个想法,若俱乐部依旧欠薪,他们将于今年年底彻底与深足说再见。

  相关阅读-

  深足被欠薪逼出奇景!全队呆站30秒+连续6人离场

  广东解说:痛心!谁的责任呢 深足球员没放弃比赛

  库卡曝囧事被足协+深足耍了 谈比赛:很奇怪的节奏

  李毅:深足队员境遇不如农民工 能登场已经很男人

  秦升谈欠薪呼吁成立球员工会 一队欠薪就全都不踢

  深足球员谈欠薪:没法生活 每次给承诺后都不发钱

(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深圳红钻深足转会深圳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