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末战亮点全无 傅博:斗志都去哪了?体能问题大

2014年05月30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土伦杯上进行了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来自北美洲的墨西 哥,结果前三场表现出强烈斗与与取胜欲望的国奥队在本场比赛之中状态全无,整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亮点,被对手以1-0击败,最终以4战2平2负积2分小组 倒数第二位的战绩结束了本次土伦杯赛事。

  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之前,国奥队内部也都表示要全力以赴,尽管已经无缘出线,但本场比赛也 是一场荣誉之战,队员们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为本次土伦之行划上一个句号。主教练傅博[微博]也表示最后一场的目标就是力争三分,希望球队能够通过赢球来进一步巩固 前几场比赛建立起的信心。

  为了能够战胜对手,傅博也并未在本场比赛进行太多的人员轮换,除了守门员的位置上安排新疆籍球员杰提替换方镜淇 之外,其他三条线基本上都是前两场战平法国、智利队的班底。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国奥队在前20分钟还能与对手进行周旋,在场面与节奏方面都与对手互有攻 守。但在20分钟之后,连续作战的国奥队全面暴露出了体能不足的问题。正是由于全能不济,导致攻守脱节,虽然主教练傅博连续通过换人调整希望能够控制住局 面,但还是被对手在下半进攻入一球。此后,国奥队虽然试图展开反击,但因为体能不足也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最终以0-1不敌对手,遭遇第二场失 利。

  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主教练傅博也显示非常无奈,傅博坦言,与墨西哥队的这场比赛是这次土伦杯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即使上一场1-4 负于葡萄牙队的那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除了自身失误之外,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同时在进攻之中继续发扬了坚持传接球、打地面进攻的特点, 但本场比赛进攻之中基本没有形成有效的进攻,远远不如前三场发挥出色。同时让傅博无法满意的是,队员们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精神状态,“赛前大家还是渴望赢 球的,但比赛之中却是缺少斗志,前三场比赛表现出的那种精神头都去哪了?”傅博认为,作为年轻球员,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意志品质。

  “斗志都 去哪了?”这个问题还是傅博自己给出了答案:体能问题。的确,队员们的体能在本场比赛下降非常厉害,连续作战让队员们的体能已经处于极限,毕竟每天一场比 赛,尤其是几名打得比较多的球员体能下降非常严重。缺少体能的支持,技战术水平也无法发挥出来。不过,傅博也同时表示,体能不是输球的借口,之前参加 U22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也都是隔一天一场比赛,还是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教练组也会认真总结本次土伦杯的得失。

  (袁野 发自法国土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