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欲打破亚洲杯魔咒 36岁前世界足球小姐助阵

2014年05月05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尽管日本女足在国际赛场威风八面,曾在2011年和2012年连夺世界冠军和奥运亚军,但在女足亚洲杯历史上,“大和抚子”还从未染指过。在日本足协公布的亚洲杯名单中,36岁的老将泽穗希助阵世界冠军,这也是本届杯赛年龄最大的球员,主教练佐佐木表示:“大和抚子从未获得过亚洲杯冠军,我希望这次能打出日本足球的风格,在越南一举夺冠。”

  日本队的亚洲杯大名单以老带新,经验丰富的后卫宇津木瑠美、中场泽穗希、宫间绫和前锋大仪见优季,串起了日本队三条线,出人意料的是,佐佐木这次并未招入著名的大野忍和岩渊真奈,而是招进了几名刚获得U17世界冠军的球员。佐佐木则夫表示:“日本女足的成功并非是一朝一夕的结果,在日本女足国家队成立30年后,才在201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2012年获得奥运会银牌,一直以来日本女足都在逐步往前发展。亚洲女足在国际足坛上成绩一直不错,这里竞争也非常激烈,亚洲女足水平的提高不能只靠一两支球队,必须要依靠整体水平的提高。”

  佐佐木并不认为日本夺冠十拿九稳,“我不认为仅仅日本队才是夺冠热门,首场比赛的对手澳大利亚有一定实力,东道主越南队的三条线组织得很好,约旦女足也很了解我们,因为她们的主教练是日本人。在2014年阿尔加夫杯上,日本队获得亚军。”

  日本队针对亚洲杯首战对手澳大利亚,将在5月8日和新西兰队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足上月刚刚在世界U17锦标赛上首次问鼎世界冠军,展现出了强劲的青训实力。

  日本队亚洲杯名单:门将:1-福元美穂、18-海堀步美、21-山根恵里奈;后卫:5-上尾野辺、3-岩清水梓、2-有吉佐织、19-宇津木瑠美、4-长船加奈、23-高畑志帆、22-秉松瑠华;中场:10-泽穗希、8-宫间绫、9-川澄奈穂美、6-阪口梦穂、20-川村优理、14-木龙七瀬、12-中岛依美、16-犹本光、24-杉田亚未;前锋:7-丸山桂里奈、17-大仪见优季、15-菅泽优衣香、13-髙瀬爱实、11-吉良知夏、25-后藤三知

  (小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被抓走 菲承认抓扣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