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三业余队晋级将挑战中超队 球迷忘情落泪

2014年04月17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全部战罢,在今年的中国足协杯赛中,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业余球队的崛起。在中国足协杯“全民足球”口号的号召下,全国各地高水平的业余球队终于在这项赛事重新恢复的第四年打出了名堂。苏州锦富、武汉宏兴、杭州芝浦三支业余球队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中甲球队杀出一条血路,下轮将挑战中超球队。同时、丽江嘉云昊等中乙球队也表现不俗,再次跃级站到了中超的舞台上。

  杯赛历来都是冷门的温床,而低级别球队能够在淘汰赛制的比赛中爆冷淘汰高级别球队,也正是中国足协杯赛的魅力所在。通过这样的爆冷,很多低级别球队的队员到了一生都梦想的舞台,遇到了一生中都未曾想象过的对手。上个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中,乙级球队大理旅游锐龙就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上海申花[微博]队,最终和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实现了同台对话。

  纵观本轮足协杯比赛的几场大冷门,比赛现场主队球迷都兴奋不已。苏州锦富的球迷在点球大战胜利后,甚至兴奋地冲入球场挥舞大旗,还有球迷在看台上忘情落泪。而武汉德比中,近万名球迷用最淳朴的口号和呐喊,还原了最朴实、最令人感动的纯粹的足球。无论比赛的质量如何,在这样真刀真枪的较量中,看台上球迷真实的欢笑和泪水是无价的。

  在武汉宏兴晋级的瞬间,宏兴队教练和队员集体拥抱在了一起,庆祝这场宝贵的胜利。球队主教练更是颇为动情地说:“草根足球的发展是中国足球提高的希望所在,我们能够继续踢出最精彩的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像武汉宏兴、苏州锦富这样的业余球队,正是用这种积极的比赛心态和认真的比赛态度,获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相比较而言,几支被淘汰的中甲球队无一例外存在轻敌、不够重视对手的情况,比赛中这些队伍派出预备队、甚至只带几名替补球员的方式,最终让他们吃到了失利的苦果。这也证明无论是多么高级别的球队,无论是多大牌的球员,如果没有摆正比赛态度,难免会发生被爆冷的情况。

  就像苏州锦富队教练李毅在赛后采访时所说:“无论对手对待比赛的态度是什么样的,我们对待足协杯都是认真准备,只要是参加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争胜。”

  在7月15日和7月16日比赛中,三支晋级的业余球队将再次站到足协杯的舞台,挑战中超级别的球队。辽宁宏运[微博]、上海东亚和河南建业[微博]。从这一刻起,三支业余球队已经开始为下一轮的足协杯比赛备战,或许他们不能继续创造奇迹,但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一定会享受这样准备比赛、参加对抗的过程。

  (足协杯官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