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请求改善女足待遇未获准 专家:去世界杯也丢人

2014年03月28日07:3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即将于4月3日飞赴美国,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主教练郝伟非常渴望通过此次美国行磨合亚洲杯暨世界杯预选赛主力阵容。然而遗 憾的是,受“待遇”及“出路”等因素的困扰,包括马晓旭、毕妍[微博]、翁新芝[微博]等多名尚在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无缘国家队。对郝伟而言,如何帮助队员找回对足球的热 情或许比拔高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更具现实意义。

  中国女足确定将于4月3日飞赴美国,随后于当地时间6日、10日分别在丹佛、圣地亚哥与美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能够与世界最优秀球队进行热身,对中国女足来说机会宝贵,然而在为此次美国行征调球员时,中国女足教练组却遇到了困难。

  国 家女足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中,不见马晓旭的名字。这位8年前被国际足联形容为“难得一遇”的前亚洲足球小姐,因身体不符合球队备战要求而无缘国家女足。 除马晓旭及年初退役的老队长浦玮外,以周高萍、翁新芝、张艳茹为代表的“前国青黄金一代”也都无一例外淡出国家队。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教练组曾考虑征 调她们,但辽宁全运会结束后,上述队员以及毕妍、刘华娜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均选择退役。对她们而言,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嫁给一位如意郎君、过上踏实生活比 在女足追逐遥不可及的复兴梦更重要。

  已入围集训名单的球员中,也有部分无法参加于3月28日在京开始的集训。据了解,已被租借到韩 国水原女足的江苏球员马君[微博]、上海球员李佳悦[微博]因韩国联赛与国家女足拉练档期“撞车”而无缘美国行。中国足协女子部一位官员无奈地表示,“人家好不容易找到一 条改善待遇的出路,协会怎能强行要求她们回国家队打热身赛呢。”曾莹、周菲菲也是在教练组反复劝说下,才勉强同意重返国家队,她们以及马晓旭在全运会落幕 后都走进了高校课堂。为女足奉献多年青春后,她们需要一技之长或一张文凭来自谋出路。她们能否安心训练、比赛,郝伟心存忧虑。

  北京 青年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女子部针对目前女足球员遭遇的待遇窘况,已经以书面形式向协会高层提出改善国家女足津贴标准的请求,“我们希望将国家女足每日训 练津贴由200元提升到500元,大家总希望队员热爱女足事业,但当她们拿着几千块钱唉声叹气的时候,教练又怎能强求她们狠练、苦练。”女子部一位官员 说。然而时至今天,这份提案仍未获准。

  某女足专家这样说道,“体育总局和协会对国家队经费的使用非常严格,费用也有限,只能从男足盈利中划拨落实。世界杯预选赛眼看就开打了,就算中国队借朝鲜队禁赛、亚洲名额增多之机幸运出线,如果连一套完整阵容都凑不上,到了世界杯也还是丢人现眼。”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正副3名部长夜查3地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