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18男足半决赛:浙江胜陕西 辽宁点球胜湖北

2013年09月02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石庆伟)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足球18岁以下组展开半决赛争夺,两位日本主教练执教浙江和东道主辽宁队双双闯进决赛。

  浙江与陕西的比赛下午2点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鸣哨开赛。上半场双方0:0战成平局。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在继续稳固防守的同时,都走马换将试图寻找到破门良机。浙江队以地面配合为主,不时以边路突破传中形成威胁;而陕西队则更多通过长传冲吊来创造进攻机会。第62分钟,浙江队打出流畅配合,张玉宁[微博]禁区前接队友传球,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直入网窝,浙江1:0取得领先,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

  赛后,浙江队主帅石崎信弘在更衣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在进攻方面表现一般,但防守做得很好,“队员们有点紧张,加上场地也不是太好,短传配合打得不顺畅。但大家防守很扎实,特别是两个中后卫,比赛时很专注,多次瓦解了对方的进攻”。石崎信弘鼓励队员们下一场力拼对手,队员们则充满信心,兴奋地喊出了“加油,冠军”的口号。到场观战的浙江绿城队老板宋卫平也非常满意浙江小伙子们的表现,喜上眉梢地表示:“对球员们的奖励肯定有的,等夺冠了再说吧。”

  东道主辽宁与湖北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5点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拼抢十分积极,攻防转换也很快。辽宁队在主场球迷的欢呼中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频频威胁湖北队的禁区;而湖北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依靠快速反击给辽宁施加压力。第15分钟,湖北队发动中场长传,辽宁防守队员出现失误,头球解围顶在湖北队员身上,湖北队33号唐诗机敏地带球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湖北队出人意料地以1:0拔得头筹。辽宁队主帅仓田安治随后连换两人,加强了中前场的组织。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上半场补时阶段,辽宁队16号黄智在禁区左路拿球后起脚劲射入网,辽宁队将比分改写为1:1,这一比分也一直保持全场比赛结束。

  在点球大战中,两队的门将均发挥神勇,辽宁门将刘伟扑出3球,湖北门将贾鑫尧则扑出2个,前四轮双方战成2:1。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第五轮上场的辽宁队段云子将球罚进,辽宁队以3:1赢得点球大战,并以4:2淘汰对手挺进决赛。

  辽宁队主帅仓田安治认为,本场比赛队员们承受了很大压力,“但他们将压力转化为了动力,不仅扳平了比分,还赢得了点球大战,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决赛对阵同胞石崎信弘带队的浙江,仓田安治表示已考察过对手的比赛,决赛将以自己的打法为主,也会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夺冠是我们的目标”。

  而在五至八名的半决赛中,上海4:1胜吉林,山东4:0横扫四川。(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超级串关 德乙法乙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