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可以用学生来比喻女足 战日本已有应对措施

2013年07月19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首尔7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7月20日,东亚杯点燃战火,中国女足将率先迎战世界冠军日本女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把现在的“铿锵玫瑰”定位于“学生”。

  18日凌晨,中国女足抵达首尔,球员十分疲劳。女足目前的大部分人都是“90后”小将,队长浦玮是年龄最大的。

  对于与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的首战,郝伟比较谨慎:“我们和日本队有过两次交锋,有应对措施。”有记者问他对手的哪些队员应重点照顾,郝伟脱口而出:“8号(宫间绫)和17号(大仪见由纪)。”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问题,郝伟说:“这个队目前可以用‘学生’来比喻,上小学、初中、高中,最终目标是考入大学,也就是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浦玮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希望队伍能把活力带到球场上,慢慢成熟起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