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命硬!门柱三次隔空相助 乌龙+补时7分钟神迹

2013年06月18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队成功杀入巴西世界杯,可以说是在人们预料之内的结果,但仔细推敲其过程和细节却不难发现,韩国人真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最后四场决定命运的比赛,韩国队前两场均是在补时第7分钟打入关键入球,绝杀卡塔尔逼平黎巴嫩一举抢下四分。倒数第二轮又是靠着一粒乌龙球战胜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乌兹别克,最后一战在主场输给伊朗,乌兹别克5-1大胜卡塔尔,但韩国队还是凭借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挤掉西亚狼直通巴西,而乌兹别克三次击中门柱。韩国队的晋级之路真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韩国队跟日本队的人员构成极为相似,有李青龙、寄诚庸等一批优秀的旅欧球员,也有诸如李根镐、李东国[微博]等强劲的国内联赛选手。这样的人员组成,也让韩国队一如既往的成为热门球队。而他们的十强赛之路可以说开了个好头,首战就在客场4-1大胜卡塔尔,随后回到主场3-0完胜黎巴嫩。从最终的形势来看,也正是这两场比赛为韩国队不但拿满了积分,而且还捞足了净胜球,也是能够依靠净胜球挤掉乌兹别克的关键。

  第四轮,韩国队在客场1-1战平乌兹别克抢下一分,第五轮他们又在客场输给了伊朗,加上第六轮轮空,这三轮过后韩国队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而最后四轮,也将直接决定韩国队的命运。时间倒退回今年的3月26日,十强赛第七轮韩国在主场迎战卡塔尔,为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韩国队召回了多名海归。不过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遭遇了极大的阻击,在李根镐60分钟破门后5分钟被扳平,僵局一直保持到了补时阶段。由于下半场多次出现中段,日本裁判给了5分钟的补时,可在补时阶段又多次出现球员倒地情况,比赛直到第97分钟才决出胜负。李东国的打门被横梁挡出,孙兴民补射完成绝杀,韩国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

  然而这仅是神奇的开始,第八轮韩国客场挑战黎巴嫩,尽管韩国队纸面实力占据绝对上风,但他们还是在客场遭遇了顽强的阻击。比赛第12分钟,黎巴嫩的率先取得进球,韩国队之后发起狂攻,但却迟迟未能扳平比分。这一次,裁判再次给出了7分钟的超长补时,而顽强的韩国人又是在最后的读秒阶段,金致佑的任意球击中人墙后变线入网,韩国队再一次神奇的在7分钟补时读秒破门,连续两场演绎神迹!这两场比赛也让韩国队拿下了4分,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起来。

  而在第九轮,韩国队在主场迎来了同积11分的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同样极具戏剧性,正是恒大[微博]铁位金英权[微博]的一次传中造成对手乌龙,韩国队才得以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战役。这样一来,领先乌兹别克斯坦3分的韩国队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平伊朗就能顺利出线。而命运似乎又一次跟韩国队开了一个玩笑,这场比赛韩国队确实控制了比赛节奏,金信煜的高空优势让韩国队占尽风头,李明周也曾有一次单刀球良机。在另一边,卡塔尔在第37分钟就早早攻破了主队的球门,一切似乎都朝着有利于韩国队的方向发展。

  可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9分钟金英权的失误让伊朗人抓住机会将球打进。另一边,乌兹别克几乎同一时间将比分扳平。或许是得知了韩国队落后的消息,此后中亚狼尽显狼性本色,之后连进四球,尤其是在尾声阶段连进两球,这其中还有三次射门击中门框。而在首尔,韩国队最终0-1不敌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同积14分,但韩国队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幸运的挤掉了乌兹别克成功闯入世界杯。最后四场决定命运的比赛,韩国人的运气的确太好,两场读秒绝杀,一场靠乌龙制胜劲敌,最后一场尽管失利但仍以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惊险晋级,活像一场事先编排好的戏剧。但在感叹韩国人运气好的同时,也要看到他们不屈的斗志和顽强的意志,正是一种民族精神在始终激励着韩国足球前进,这或许正是中国男足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