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哥正式出任FIFA执委 中国结束“朝中无人”尴尬

2013年05月30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孙永军)昨晨,在毛里求斯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正式通过了张吉龙递补成为FIFA执委会委员的程序,任期到2015年。龙哥成为中国首位在国际足联担任要职的官员,这也让中国足[微博]球结束了“朝中无人”的尴尬。

  在昨晨的国际足联大会中,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亲密朋友”,张吉龙获得了国际足联执委会认可,并得到正式任命。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在国际足联中担任要职的官员,张吉龙表示,“感谢国际足联、亚足联给我这样的机会,我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多做一些实事。我将为中国足球、亚洲足球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张吉龙认为,有中国人在国际足联组织里任职,最起码能够体现出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存在。但对于中国足球如何发展和提高,还有待于和中国足协不断地磨合,以真正在国际组织里行使中国足球人应有的权力。

  2011年中国足协曾力推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但最终因票数不足遗憾落选。因斯里兰卡人马尼拉卷入哈曼贿选丑闻被全球禁足,同时被取消国际足联执委资格,近期国际足联要求亚足联递补该职位。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只提名了张吉龙,并得到亚足联执委会通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