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赛范志毅为雅安募捐 积极训练输球不能输面子

2013年05月13日13: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范志毅[微博]把一个温度计摆在了球场边,半场练习赛踢好,他大汗淋漓地走到场边看了一下温度计,朝身边的队友喊道:“地面温度,35℃。”

  昨天,申城气温突然飙升到30℃以上。艳阳高照的周日下午2点,范志毅、朱琪、虞伟亮、刘军[微博]、曲圣卿、刘越这些上海足球的老面孔聚集在梅陇基地的足球场上挥汗如雨,为了备战下个月与“朴智星朋友队”的慈善比赛。

  “老骨头”们苦练体能力量

  从练习赛前的热身,到与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对手打比赛,老克勒们一丝不苟,完全是专业化的训练。在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林志桦看来,这样的训练是必须的,而且未来还会增加强度,从一周一练加大到一周两练。

  林志桦表示,这帮球员以前都是职业球员,足球素养自不必说,但毕竟之前久疏战阵,因此必须加强体能和力量的训练,“他们有的以前跟我是队友,有的在我的球队踢过球,技战术素养都很出色,因此主要是把他们体能练上来,还有力量也必须增加,否则对抗会成问题。”林志桦还表示,比起自己之前带的女队,现在带这些老克勒要轻松得多,“你一说他们都能领会,只要把体能练上来了,还是可以打一打的。”

  这项由球星朴智星发起的“亚洲梦想杯”之前已经举办了2届,今年的比赛原本计划在马来西亚举行,但今年3月份,朴智星的父亲与老克勒明星俱乐部的高层会面后,还是决定将比赛地放在上海。这个决定不仅考虑到慈善公益方面,也看中了上海老克勒们的名气,尤其是这支球队去年年底还获得了老甲A明星赛的冠军。

  这场慈善比赛目前定于6月23日在虹口足球场举行。老克勒的对手“朴智星朋友队”可谓是大牌云集,而且大多数都是职业球员,再加上一些韩国演艺明星。其中几乎有一半球员是韩国国脚,此外朴智星还计划邀请曼联[微博]球星费迪南德[微博]、退役球星范尼,甚至大牌鲁尼[微博]一起来参赛,面对这样的阵容,上海的老克勒们不由感到压力山大。

  明星队希望发挥更多余热

  压力虽然大,但老克勒们也不想在家门口输得太难看,这段时间的加练也是为了挣一把面子。

  地面温度高达35℃,但在范志毅看来还不算热,老克勒队就得适应这样的温度。“现在怎么算热,你到6月23日再来看看是什么温度,”趁着中场休息,范志毅和身边队友聊起了一个月后的比赛,“跟他们踢,也只能靠上海的高温了,他们很多人现在还在欧洲踢球,来的时候肯定更不适应。否则我们还能靠什么,靠一对一对抗吗?”

  范志毅坦言,虽然说慈善赛输赢并不重要,但从训练到比赛,大家还是会尽全力,“我还是那句话,能输4个,就绝不输5个。”

  在错过东亚主帅之后,范志毅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支老克勒明星队上,过去两年,范志毅都参加了朴智星组织的慈善赛,这次把比赛搬到上海来,他也出了不少力。而且不久前中国发生了不幸的雅安地震,这次比赛的主题也摆在了为雅安地震做慈善了,范志毅认为这让比赛变得更有意义。

  同时范志毅对这群老朋友们有着更大的期待,上赛季的老甲A明星赛和这次的慈善赛只是个开端,今年老克勒队还计划邀请皇马[微博]元老队和AC米兰[微博]元老队来沪比赛,同时球队也计划出访加拿大,作为民间使者,与当地的民间足球进行交流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