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教练组曝郝伟将带女足战2015世界杯2016奥运会

2013年01月17日09:31  足球

  特约记者瞿君重庆报道 “其实在永川的这三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前两场结果输了,而这场比赛的结果正是我们所希望的。”1月16日下午,在率队以2比0战胜韩国女足,获得2013重庆永川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也是唯一一场比赛的胜利后,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赛后这样说。而更让郝伟和他的团队高兴的是,中国足[微博]协副主席于洪臣在中韩之战前就已经已经明确表示:“要给女足足够的时间重回世界强队。”这也意味着,郝伟将有机会转正并带队冲击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

  “今年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非常重要,虽然集训的时间可能会比较少,但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让球队的实力尽快提升一个档次。”结束永川四国赛,郝伟已经把心思放在了新的一年……

  用比赛锻炼新人

  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始前,当双方首发名单公布后,郝伟特意从记者手中拿到出场名单,然后站在体育场内的大玻璃窗前,一边看着队员们热身,一边对着名单。“韩国队的教练也换了人,而且队员相比广州亚运会和去年永川四国赛,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尽管当女足教练时间不长,但郝伟显然对韩国队的情况非常熟悉。“当然,我们的小队员也不少,现在就看哪支队伍新老交替进行得更快、更好……”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上半场虽然场面上占有优势,但仍然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这个时候,其实对于我们老队员来说,可能就更需要多鼓励。”赛后,浦玮这样跟记者说。而当中场休息结束、队员们再次走上球场时,郝伟则一一跟队员们击掌叮嘱,“打出自己的特点来就行”。“其实上半场只剩两分钟时郝指导就开始换上张睿,这就是他要让进攻变得更积极的开始。”助理教练田野[微博]这样介绍。果然,正是来自解放军女足的张睿上场后,中国队两个边的攻击变得更加积极:第62分钟,队友王丽思得球后一记传中,张睿后点打空门得手;仅过了不到两分钟,又是张睿造成对方后卫自摆乌龙。最终,中国女足2比0战胜韩国队。

  “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还换上了两名U17国青队的小队员,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她们感受一下。”郝伟介绍。“中国队今天的表现确实要比韩国队好,不仅是她们的队员对胜利的渴望更强烈,更重要的是,她们的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也明显要比韩国队强。”结束比赛,韩国队主教练尹德汝如此评价。

  心态上有进步

  “能够以2比0战胜韩国队,真的要感谢郝指导和教练组。”当中国籍主裁石祯禄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中国女足副领队黄中华这样高兴地说。而从去年备战东亚杯预赛到16日战胜韩国队,中国女足共踢了10场比赛,并赢得了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去年11月底在深圳进行的东亚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赢了澳大利亚队,这次在永川,球队又能够在连丢两场的情况下战胜韩国队,可以说,目前的这支队伍,在郝指导和教练组的调教下,不说别的,就拿在压力下如何去争取胜利这一点,就确实已经有了很大进步。”黄中华说。同样,郝伟也认可这一说法:“从接手中国女足到现在,刚好一年时间。不过要说球队真正的进步,我也认为是从深圳的东亚杯预选赛开始。”郝伟介绍,“特别是在浦玮、毕妍[微博]这两名老队员重回球队后,球队无论是从精神面貌、还是比赛心态上,都有了质的变化。比如说在深圳战胜澳大利亚队,这次又在连输两场的情况下战胜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来就还没有胜绩的韩国队,可以说队员们确实在心态上有了较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特别是对胜利的渴望,对于一支队伍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当然,能够在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今年7月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决赛资格,同时在战胜韩国队后没让“四围赛三连败”耻辱的纪录出台,郝伟也赢得了一份新的合同。“虽然足协还没有明确签署新的合同,但郝指导继续带队直到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应该是已经确定的事情了。”一位女足教练组成员向记者透露。

  按照计划,17日队员们就将各自返回俱乐部队了,备战辽宁全运会。女足教练组成员则会回到北京,先对近期的集训和比赛进行一次小结,然后再制订下次集训的时间、地点和人选。而球队再次集中,“可能要等到春节后,那就是备战阿尔加夫杯了。”郝伟介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