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冠军战裁判再成焦点 卢琳伤退粤军不言保守

2013年01月01日02:41  金羊网-新快报

  今天15时

  第35届省港杯次回合香港VS广东(广东总比分1∶0领先)

  地点:香港旺角大球场 直播:广东体育

  新快报香港电特约记者叶慧报道 三天前惠州奥体的1∶0,让省港杯的冠军悬念得以保留。展望今天下午的次回合决战,粤港两队主帅均表示要成为高举冠军奖杯的最后赢家。

  惠州的首回合比赛,裁判执法尺度成为焦点。按照省港杯的安排,次回合比赛将由香港籍裁判执法。犹记得四年前的2009年1月4日,带着3∶1领先做客香港的广东队遭遇裁判黑手,连拿两张红牌,最终1∶4惨遭翻盘。那是广东队首次以广东日之泉[微博]为班底组军出战,地点同样是旺角大球场。

  此役赛前,双方主帅都没有回避裁判问题。广东队主教练曹阳[微博]直言:“香港队此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当中肯定是包括裁判因素在内,我们也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次回合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完成捧杯的任务。”回想当年,尹鸿博[微博]和陈建龙两人先后染红被逐,粤军9人应战之下加时落败,这一幕仍让曹阳记忆犹新:“当年这帮球员刚刚冲甲成功,还比较年轻,经过那一次失利,以及这几年的职业联赛锻炼,我相信会帮助他们在这里重新证明自己。”港队的韩籍主帅金判坤则表示:“回到主场的比赛,我相信裁判的执法表现肯定会比首回合的要好。”

  志在重夺省港杯的广东队,赛前遭遇噩耗。广州富力[微博]的借将卢琳在首回合眼部和脚踝受伤,并未随队出征香江,对粤军进攻火力造成一定影响,但曹阳表示尽管一球领先,但不会在客场保守。粤军折将受挫,港队则迎来增援。因未及时办理回乡证而错过首回合的外援前锋麦基将肯定复出,他和陈肇麒组成的一高一快锋线组合是金判坤主场逆转的头号筹码,此外陈伟豪和李威廉两人也顺利恢复状态,有望提升港队的得分能力。

  过去34届赛事,广东队以20次夺冠领先港队,如果今天能够报回去年主场点球失冠的一箭之仇,粤军将可获得20万元的冠军奖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