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透露为郝伟开不菲年薪 试用1年后考虑正式转正

2012年12月28日05: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12月24日,中国女足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大名单,老将浦玮和毕妍[微博]都入选了大名单。与此同时,一个好消息也随之传出:之前一直挂着“代理主帅”头衔的郝伟有望摘掉“代理”的帽子,在进入2013年后成为球队的正式主帅。

  郝伟于2012年1月7日戴着“代理主帅”的帽子走马上任,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计划,整个2012年都是郝伟的试用期。也就是说,本年度12月31日是郝伟试用期合同的截止日期。翻看中国足坛国字号球队历史,主教练由代理主帅担任这么长时间的事例并不多见。据足协有关人士介绍,在担任“代理主帅”期间,足协还是给予了郝伟足够的尊重,除了让他行使了和正式主帅一样的权力之外,还给郝伟开出了不菲的年薪。

  由于中国女足早早就暴露出了基础薄弱的软肋,中国足协内部都认为,暂时的成绩并不是衡量郝伟工作的唯一标准。足协领导一致认为,郝伟在使用队员、激发球队斗志等方面做得不错,技战术环节也有进步,因此才决定不再重新选帅,而是考虑将郝伟转正。

  据了解,足协打算让郝伟带队完成一个完整的奥运备战周期。这也意味着,2013年的四国邀请赛、阿尔加夫杯和东亚四强赛,只要表现不是特别差,郝伟的位置就不会动摇。大考将在女足亚洲杯暨女足世界杯预选赛上。

  不过,与聘用其他国字号教练一样,郝伟的合同也有阶段任务目标,一旦他不能率队完成2015年亚运会、亚洲杯暨世界杯预选赛的重任,足协也有权解除与他的工作合同。目前,郝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明年1月12日至16日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女足四国赛,对手是加拿大、挪威和韩国。到3月份,中国女足还将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赛程也于日前出炉,中国队与美国、瑞典、冰岛分在B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