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J联赛金靴两球 广岛三箭3-2蔚山现代夺第5

2012年12月12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2012年世俱杯(丰田杯)五、六名决赛上演激烈争夺,东道主、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3-2战胜亚冠联赛冠军蔚山现代。第17分钟,拉菲尼亚紧逼造成水本裕贵自摆乌龙。第35分钟,山岸智补射为广岛三箭扳平比分。第56分钟和72分钟,J联赛最佳射手佐藤寿人梅开二度。比赛最后时刻,蔚山现代队李荣任意球直接破门。

  作为亚冠联赛的冠军,蔚山现代队首战出师不利,1-3不敌中北美冠军蒙特雷,无缘四强。中场核心李根镐在球队0-3落后的情况下为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而东道主广岛三箭在资格赛中1-0小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队晋级正赛,第二轮面对非洲冠军埃及球队阿尔阿赫利,日本球队以1-2败下阵来。两支亚洲球队将上演世俱杯中的亚洲内战,这也是自2008年大阪飞脚在第二轮1比0胜阿德莱德联后,世俱杯第2次上演亚洲内战。

  第3分钟,蔚山现代率先发难,高薛基直接在禁区外尝试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7分钟,蔚山现代宋初妙传,金信裕头球一做,拉菲尼亚得球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之后,广岛三箭低平球远射,金永光倒地将球没收。第14分钟,广岛三箭在中路打出配合,高萩洋次郎禁区外突然低射,皮球偏出立柱。

  第17分钟,蔚山现代率先打破僵局,中场送出长传,金胜龙头球一点,拉菲尼亚高速插上,广岛后卫水本裕贵回传时不慎自摆乌龙,场上比分变为0-1。

  第22分钟,广岛三箭角球制造威胁,森崎浩司大禁区弧顶直接凌空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第24分钟,蔚山现代快速反击,李根镐长传,金信裕胸部停球,高薛基跟上直接凌空远射,可惜打高了。第28分钟,金胜龙角球传至后点,李根镐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0分钟,蔚山现代组织进攻,青山敏弘突然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

  第34分钟,李浩在防守时铲倒森崎浩司,广岛三箭获得任意球机会。森崎浩司弧线球传中,佐藤寿人头球攻门被门将用脚挡出,后点的山岸智轻松推射空门,1-1!

  第37分钟,蔚山现代马上反击,金信裕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之后蔚山现代又利用任意球制造威胁,李根镐头球攻门,可惜依旧无法攻破西川周作的十指关。第41分钟,蔚山现代打出快速反击,李根镐带球快速反击,摆脱防守后送出地传球,金信裕停球后劲射上角,皮球击中衡量后弹出。第43分钟,李根镐边路再次拿球反击,弧线球找到后点的高薛基,后者直接凌空打门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蔚山现代与广岛三箭暂时战成1-1。

  下半场刚刚开始,蔚山现代边路传中,金信裕头球攻门,西川周作反应神速将球扑住。第50分钟,蔚山现代边路直接送球到禁区内,金信裕抢点头球攻门顶偏。第53分钟,髙萩洋次郎利用对手后防线刚刚换人的时机突然起脚冷射,金永光飞身将球挡出。第55分钟,金胜龙任意球传至前点,李根镐插上头球攻门,西川周作再次上演神勇扑救。

  第56分钟,广岛三箭完成逆转。山岸智送出妙传,佐藤寿人快速摆脱后小角度穿裆射门,皮球滚入球门远角,2-1!这是佐藤寿人本届世俱杯的第二个进球。

  失球之后的蔚山现代将比赛节奏进一步加快,双方的进攻一波接一波。第58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前沿得球摆脱后强行射门,球打偏了。第61分钟,蔚山现代错失进球机会,拉菲尼亚小角度攻门被西川周作挡出。第62分钟,广岛三箭进攻打到禁区内,可惜最后一传被防守队员先出一脚挡出。第66分钟,高薛基禁区内抽射被防守队员挡出。1分钟之后,拉菲尼亚又在右边路觅得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还是被西川周作化解威胁。

  第72分钟,广岛三箭锁定胜局。高萩洋次郎单刀被铲,李宰成解围失误,高萩洋次郎得球传给位置更好的佐藤寿人,后者轻松推射半个空门得手,3-1!本赛季打入22球的J联赛最佳射手佐藤寿人目前以3个进球名列本届亚俱杯射手榜首位。

  第81分钟,蔚山现代错失进球,金信裕中路背身拿球挑传后点,西川周作抢在拉菲尼亚之前将球扑出。第88分钟,李根镐禁区前沿反抢成功并造成盐谷思犯规。拉菲尼亚射门被挡出。之后拉菲尼亚禁区内踢到后卫造成双方冲突,拉菲尼亚和西川周作各吃一张黄牌。比赛最后一分钟,蔚山现代获得任意球机会,李荣任意球直接钻入球网,3-2!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东道主广岛三箭3-2力擒亚冠冠军蔚山现代,取得世俱杯的第五名。

  蔚山现代出场阵容:1-金永光;2-李荣、5-郭泰辉、28-金志坤(52分钟 3-李宰成);14-金英三;8-李浩、13-金胜龙(76分钟 10-马拉尼奥)、17-高薛基;19-拉菲尼亚、9-金信裕、11-李根镐

  广岛三箭出场阵容:1-西川周作;2-黄锡浩、4-水本裕贵、33-盐谷思、6-青山敏弘;7-森崎浩司、8-森崎和幸(79分钟 9-石原直树)、15-高萩洋次郎、16-山岸智(75分钟 27-清水航平)、20-石川大德(95分钟 5-千叶和彦);11-佐藤寿人

  (零零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