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反对老帅入主国家队 马元安:足协从未表过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2:36  新浪体育
高层反对老帅入主国家队马元安:足协从未表过态

马元安身处“女足乱世”(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几乎每一次女足换帅,外界首先想到的第一个人选都是老帅马元安,这一次也不例外。在14日媒体爆出老马入主国家队消息后,正随北京城建女足在昆明春训的老马接到了不少陌生的电话,“都是问一个问题,问我是否要去国家队当技术指导,又是炒作,根本就没有的事。”,63岁的老马在电话里淡定地说,这名“铿锵玫瑰”的制造者在退隐多年之后,生活的步伐已经云淡风轻。虽然外界对马元安的呼声很高,但由于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原因,老马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近日记者就女足选帅的形势向一位知情的足协高层询问,这位高层澄清了一些说法:“第一,女足新帅人选还没有正式讨论,伊丽莎白的下课程序都没有正式走完,现在热炒新教练影响太坏。第二,马元安本身就是足协的顾问,有随时为国家队服务的义务。但是传说中的跟队辅佐主教练,这基本上没有可能。”据悉由于马元安是中国女足的功勋主帅,所以招致了一些“懂业务”的足协领导的不满,觉得压不住管不了,因此在此前的多次选帅中,尽管马元安永远都是热门,但从来就没考虑过赋闲的老帅马元安。

  现在老马的正式身份是中国足协顾问团委员和城建女足总教练,昨天城建女足结束了在昆明举行的足协杯比赛,马元安也随队回到了北京。自2001年从一线退下来之后,马元安在足协挂着顾问的角色,同时在2004年回到了母队北京女足挂职。老马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中国女足,每一场女足国家队的比赛,老马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地观看,对于国内联赛和国内球员,更是熟悉不过。了解马元安的人都知道,老头子是空有一颗爱国心但是却无人赏识,尽管女足在折腾了多少次之后,已经无可救药地向着“地狱”坠落,但是老马和陈成达等元老一样,还是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拨乱反正,走上正确的轨道。

  尽管在上周,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在昆明,但是貌似忙于男足的龙王从来没有和一路之隔海埂基地里的老马沟通过。因此对于入主女足的说法,老马感到莫名其妙,“我是什么都不知道,都是别人瞎猜的,都说是足协领导的意思,我怎么不知道?”在媒体炒作的一些候选人相继否认之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女足的第六次选帅进入扑朔迷离的章节。据悉17日足协四巨头谢亚龙、南勇、薛立和杨一民将召开主席办公会,讨论近期女足工作以及选帅的人选。在3月26日女足新一期集训前,女足新帅以及领队人选必将水落石出。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