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强:继续干女足凭的是良心 去留还看组织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7:48  济南时报

  法国人伊丽莎白已经交出了中国女足的帅印,她与领队张建强的矛盾也浮出了水面。中国足协将重新组阁教练班子,张建强也难遭下课厄运。

  这位中国女足的“老管家”,多年来一直分管中国女足,多次担任领队,如今黯然下课令人惋惜。昨天,记者拨通了张建强的电话。张建强正与朋友吃饭,声音里夹杂着酒意,话语显得有些缺乏逻辑性。尽管他没有对“是否在阿尔加夫杯期间辞职逼宫”、“是否在与葡萄牙比赛前给支持他的媒体记者短信报信”等问题作出回应,但他坚持称自己“尽管和伊丽莎白没有交流,但也没有任何矛盾”,并表示自己“问心无愧”。以下是记者与张建强的对话。

  问:中国女足的阿尔加夫杯成绩不好,你觉得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对于这个我没什么好说的。中国女足的情况不是一个人的能力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一个人也不能改变什么事情的。是非曲直,现在都很难评价,我也讲不清楚。我现在唯一要说的就是,我要休息。

  问:你会不会留任中国女足领队的职务,会不会参加香河的下一期集训?

  答:这都取决于我的良心和职业精神,一切都应该由这两个因素来决定。

  问:伊丽莎白还会回来吗?

  答:这个我不知道,也不关心。

  问:有队员告诉我,这段时间里,伊丽莎白表现得有些反常,总是担心球员打假球。

  答:我觉得,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应该以大局为重。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自己是问心无愧的。这些年来,中国女足的滑坡已经很大了,我们面临着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面临的很多事情已经成为了一种负担,希望媒体不要再拿这些事情来炒作。

  问:在国外的这些时间里,你和伊丽莎白有交流吗?

  答:没有任何交流。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

  问:伊丽莎白说如果你不走,她就走。这个事情你怎么看?

  答:这个问题不管你们怎么看都不存在。应该说,这段时间里,我们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会含糊。但是在决策中出现了一些失败也好,失误也好,都必须去解决。对于我自己来说,就是要好好工作,大家不能出于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去面对很多事情。所以我想说三点:第一,是希望不要媒体过分地去渲染;第二,队员不要掺和在这些事情里,队员们始终是好的,在这个问题上她们任何人没有任何错误;第三,就是面临着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好好工作。

  问:如果你们两个都继续留任,以后还能共事吗?

  答:这个我只能说是组织上的问题,我只能好好工作,没法来决定。

  (记者 王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