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体育报》许明:女足之乱,谁是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7:48  北方体育报

  本报记者许明述评 伊丽莎白走了,看意思也没有回归的可能;谁是中国女足的新帅,这个问题还在足协老爷们的脑子里天马行空。中国女足好不走运,赶上了多事之“春”。

  比方你请人吃饭,如果这顿饭吃好了,对方一高兴,你就可能又升官又发财,可饭桌上的两道硬菜海参和鲍鱼,一个是海茄子一个臭醺醺,结果只能是鸡飞蛋打。中国足协也正面临着这种尴尬,由于中国男足的奶奶样一成不变,在奥运会上不会有什么出息,曾有铿锵玫瑰之誉的女足便成了唯一的稻草,可惜的是,这根稻草也不争气,在内乱的风口浪尖上飘摇。

  中国足协 盲人骑瞎马

  擒贼先擒王,中国足球有了问题,首当其冲的就该问责中国足协。

  按理说女足之乱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可惯于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中国足协直到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惨败后才慌乱起来。病入膏肓才想起来打针吃药,有用吗?

  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这就是领导的重要作用。但怕的是瞎指挥,乱弹琴。中国女足的日益沉沦,并不是教练的问题,而是后继无人,目前中国还有多少女孩子在踢球?不客气的说,女足当年的辉煌也是伪辉煌,别的国家不重视女足,给了中国女足横刀立马的良机。可人家一重视,咱们就原形毕露。而中国足协又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老以为问题出在主教练身上。于是觉得本土教练不行,就找老外,觉得老外不行了,又找本土教练,如此折腾,乐此不疲。看来没有外星人,恐怕是解决不了中国女足的问题了。

  有人指责中国足协只求政绩,其实求政绩没什么错,就像一个学生要有好成绩一样。但现在的中国足协是在追求真正的政绩吗,不是,他们追求的是功利,这就很吓人。王俊生有真正的政绩吗,阎世铎有真正的政绩吗,如果他们有真正的政绩,谢亚龙就不会如此难过,如果谢亚龙有,那他的继任就会很舒服,结果他们都是拼命的追求立竿见影的功利。

  真理往往是朴素的,小平同志提出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想必谢亚龙耳朵里也是磨出茧子,他自己也是逢会便讲。可结果呢?

  一个盲人骑着一匹瞎马,已经够危险的,更要命的是,在漆黑的半夜走到了深沟的边上,你说离死亡能有多远?

  伊丽莎白 妖魔还是被妖魔化

  当初谢亚龙力排众议,确定伊丽莎白为女足主帅,这个法国女人甫一亮相很是令人期待。“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的亲和,被队员和媒体一致看好的训练,甚至有人惊呼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有戏。

  可接下来,伊丽莎白好像是一个化了里三层外三层浓妆的中年妇女,被一层层的洗尽铅华。那么伊丽莎白到底有没有水平呢?如果单以成绩论,伊丽莎白下课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我们不要忘了,如此差的成绩是内讧不断造成的,并不是中国女足最真实水平的体现。中国女足水平是不行了,可还没差到那个地步。一个教练的执教水平到底如何,球员是最有发言权的,在伊丽莎白已经铁定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情况下,还有一些女足球员力挺她,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中国女足请来伊丽莎白就要相信她,所谓用人不疑。当然伊丽莎白很多做法也值得商榷,比如炮轰球员比赛不卖力,中方教练组孤立她,同媒体记者交恶,这都是导致她难以为继的助推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