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法教练矛盾根源在一人 独断专行她想一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去年10月上任,到今年1月传出与教练组开始不和,短短3个月中,女足阵容中法国教练组与中国教练组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不能调和的程度。实际上,她的前任多曼斯基也曾出现过将中方教练请上看台的事情。看来,洋帅来到中国都会遇到这样水土不服的事情。

  实际上,中国足协屡次聘请洋帅,一方面是希望中国本土的教练能通过与洋帅合作,学习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另一方面也希望国家队教练组能帮助洋帅们更加适应中国队的情况。伊丽莎白上任后,第一个月还能坚持与中方教练商量制定训练计划,但一个月后,她便只与法国教练组成员进行私下沟通,对中方教练的建议置之不理。甚至在决定球员名单的时候,只是与法国教练组的成员们开个会,然后直接交给领队去征调人选,中方教练完全失去了话语权。

  在1月的四国赛期间,中国女足2:0战胜芬兰女足。赛后,有记者就“去年0:2负芬兰、今年2:0胜芬兰”这一话题向伊丽莎白提问,伊帅毫不掩饰地说:“去年你们0:2输了,现在我们2:0赢了,这说明中国女足在不断进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助手王海鸣(带领中国女足0:2负于芬兰)的痛苦之上,这让王海鸣及队员甚至媒体记者都非常厌恶,一位球员甚至直言不讳:“这就是小人得志!”她的行为彻底地惹火了中方教练组以及女足的队员,矛盾激化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