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惨败折射主帅执教无方 伊丽莎白恐难逃下课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足惨败折射主帅执教无方伊丽莎白恐难逃下课命运
中国女足姑娘从庆祝进球的挪威球员身后走开。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结束小组赛第2轮的争夺,中国女足以1比3不敌挪威队,继东亚四强赛惨败给日本队后,遭遇4连败。尽管郭月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球,结束了中国队425分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但无法掩盖全队糟糕的表现和低迷的状态。作为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已难逃阿杯后“下课”的命运。

  从0比3惨败于日本队、0比2不敌德国队、0比3输给美国队到1比3负于挪威队,中国女足在最近4场比赛中的表现充分证明伊丽莎白没有能力实现她“要带领中国女足重现1999年时的巅峰状态”的目标。随着球员状态的下滑,球队内部矛盾已经难以控制。中国足协的“挺伊派”和球队内部的“倒伊派”争论不休,伊丽莎白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

  在去年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曾以0比1不敌挪威队,因此无缘4强。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复仇的好机会。遗憾的是,伊丽莎白在排兵布阵上的失策,让中国队再次品尝了失败的痛苦。本场比赛,具备身高优势的后防核心李洁原本应该得到重用,但在李洁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伊帅竟然将她放在替补席上。中场方面,在连续输掉3场比赛后,伊丽莎白依然坚持派出刘亚莉、张彤、张娜、毕妍和韩端组成的5名中场。作为一名前锋,韩端并不适应右边前卫的新位置,她全场比赛无所作为的表现,也证明伊丽莎白的安排是不合适的。尽管郭月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却不能掩盖中国队4场比赛丢12个球的糟糕表现。

  在以1比3负于挪威队后,伊丽莎白神色黯淡,往日的自信荡然无存。和上一场比赛将输球的责任推卸到球员身上不同的是,伊丽莎白先是赞扬了全队的表现。她表示:“应该说我对球员的果断非常满意,我们有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毕妍就有几次进球的机会。挪威队有4次射门的机会进了3个,她们的进攻很有效。”不过,根据赛后官方技术统计,挪威队全场的射门次数为8次,伊丽莎白的统计似乎不够准确。

  对于4连败的结果,究竟是队员能力问题还是教练组的战术问题,伊丽莎白再一次认为球员水平不够:“两方面的原因都有,我们今天第一个丢球是江帅在防线上出现漏洞,第3个球是王坤在中场出现失误。我们的失误一方面在传球质量上,一方面在跑动上,可以说球员的技术存在问题,在战术的执行上也存在问题。”至于下一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伊丽莎白说:“我们要看看意大利队的比赛录像,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要争取打到小组第3名,中国队在上一届阿尔加夫杯排在倒数第一名,我希望今年能有所改变。”

  尽管伊丽莎白还在设计下一场比赛,但有关伊丽莎白“下课”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强烈,就连球队的相关领导和球员都不再掩饰对伊丽莎白执教能力的质疑。据记者了解,为了让全队在相对稳定的环境中完成本届阿尔加夫杯赛,暂时不会宣布伊丽莎白“下课”。但在全部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恐怕难逃“下课”的命运。至于此前传出的“国家体育总局降低中国女足奥运会进入前3名的目标”,有关人士表示,那只是足协一厢情愿,总局不会因为主教练的无能降低已经定下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