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连败伊帅已到下课边缘 法国人不堪重负暗自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2:21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遭遇第二场惨败,她们以1:3败在挪威队的脚下,遭遇四连败的同时也无缘阿杯四强。

  最近4场比赛,中国女足丢了12个球,只攻进了1个球。与此同时,球队也陷入内讧之中而无法自拔,内外交困之下,伊丽莎白大有招架不住的趋势,她已向相熟的球员表达了失望的情绪,并暗示如果事态继续恶化下去,她有可能主动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

  踢得一塌糊涂

  阳光灿烂的阿尔加夫,似乎真成了中国队的梦魇之地。一年前,在这里女足六连败葬送了王海鸣的扶正希望;而一年后,伊丽莎白又在这里依稀听到了下课的警报声。

  上半场中国女足以0:1落后,下半场第61分钟,郭月用一个头球刚刚将比分扳平,但仅过了两分钟,挪威人就利用中国队防线的失误,轻松将比分再度反超。看台上,一分钟前刚刚露出笑容的杨一民狠狠拍了一下身旁的椅子,怒道:“又是这种低级失误,每场比赛都要送出去几个机会,到底脑子里怎么想的?”

  恼怒、指责、无奈、叹气,整整90分钟,杨一民光自言自语就不下几十次。之前3场连败,无论是对日本、德国还是美国,中国队全是在下半场突然崩溃,被对手轻松锁定胜局。昨天,中国女足又一次倒在了“下半场综合征”上。“为什么我们的体能这么差,一到下半场就拼不动?训练到底在练什么东西?”赛后,球队的一名官员用严厉的语气说:“训练质量上不去,战术再怎么天花乱坠都没用,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再输肯定走人

  中挪之战对伊丽莎白来说,绝不仅仅是错过了为中国女足报去年世界杯一箭之仇这么简单,而是失去了一次自我救赎的最佳机会。此战过后,中国女足已无缘本届阿杯四强。这个成绩是足协内定的继续扶持法国人的底线。更糟糕的现实是,已经陷入四连败的中国队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六连败时的阴影中,军心涣散、斗志萎靡,看不到任何希望。

  另一个对伊丽莎白不利的消息是,足协高层已经通过相关渠道放出话来,对女足奥运会夺牌的目标不再要求,而改为“争取多踢出精彩的比赛”。此举无疑也在传达一个信息,女足是否还将由外籍主帅执教已经不再重要。昨天赛后,中国队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足协高层已经在酝酿伊丽莎白下课的方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要再这么输下去,她肯定要走人。”

  伊帅不堪重负

  当终场哨音吹响,伊丽莎白的神色黯然,当记者把相机镜头对准她时,她立刻把头扭向另一个方向,当记者变换位置,伊丽莎白说:“对不起,请不要拍照。”说罢,她再次把头扭开,显然她的情绪有些失控。

  伊丽莎白正在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队内有队员质疑她的训练方式,队外则不断有媒体推动“倒伊”。在输给挪威队之后。伊丽莎白似乎有些不堪重负了。赛后,她一再推迟接受采访的时间,当她从休息室中走出来的时候,她的眼圈有些湿润。

  最近中国女足成绩欠佳,舆论“倒伊”的声音越来越响,与此同时伊丽莎白似乎也感觉到自己正在失去对球队的控制。很多队员私下里都表达了对伊丽莎白训练和指挥的不满,尤其是在0:4惨败给美国队之后,伊丽莎白公开表示输球是队员的责任,这更把很多中间队员推向了她的对立面。

  据称,私下里伊丽莎白也向相熟的球员暗示,如果事态继续恶化下去,她有可能会主动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如果伊丽莎白主动请辞,那么中国足协很可能会陷入到极度被动当中,因为谁会接手女足的烂摊子将是一个巨大的困难。陈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