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看不懂女足战术体系 体制不完善是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20  都市快报

  本报讯 输!输 !输!昨天凌晨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1∶3不敌挪威队,已经是中国女足在半个月遭遇的四连败。比结果更让人无助的是没有亮点的过程,郭月第61分钟将比分扳平只是昙花一现,“女足都快赶上男足了”,球迷已经无话可说。

  在昆明海埂,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近来很忙。但这个带领中国队参加过第一届女足世界杯的老帅,依然在关心着国家队,“东亚四强赛我都看了。这次的阿尔加夫杯没有转播,我也一直在关注。又输了,4连败了,唉!”老帅一声叹息。

  伊丽莎白要逼走领队?

  商瑞华:我们那时候配合很好

  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又一次把责任推到了球员身上。这次法国人似乎决定把矛盾扩大,她对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进行了逼宫:如果不让执行领队张健强走人,她将不随球队回到中国。

  与此同时,4连败让每一个球员感到心碎。主力前锋韩端在最新的博客中写道:“曾经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走在对面也会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只因为我们站在不同的队列里。”球队内部的矛盾公开化,让一度产生离队念头的韩端不得不用“许三多”激励自己留下来:“活着就是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活着。”

  看着女足的纷乱,商瑞华有些激动地说:“我当然很着急啊。虽然我带队的时候,各方各面也会有一些矛盾,但最终都是可以解决的。那时候教练组和领队配合很好,大家都想把事情做好,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现在,主教练和领队的关系却弄成这样……”

  不相信女足奥运能夺牌

  商瑞华:还是先别想这个吧!

  离奥运会开幕剩下最后的150多天。在刚刚换帅的时候,商瑞华在谈到女足奥运夺牌的时候还有些谨慎:“如果各方面都处理好的话,也不是没有希望。”

  但现在球队如此动乱,在连败的阴影下,曾经对伊丽莎白的技术足球有些赞许的商瑞华甚至都不愿意提夺牌的事了:“现在就别先去谈夺牌了。我们该想的是,怎么样尽可能地踢出我们的水平,取得我们应该取得的成绩。”和老帅一样,昨天大部分球迷的跟帖都对女足奥运夺牌的说法表示了怀疑甚至嘲讽,“中国女足已经无限逼近男足了,她们无论打出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让人吃惊了”。

  “现在女足的问题很多,也很复杂,其中体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而且中国女足的足球人口又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出成绩已经成为了官员的行政指令,却不考虑到实际的水平,这样急功近利,这样只注重眼前成绩,女足怎么可能上得去?”谈及女足的问题,商瑞华的话速明显加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