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无私射杀阿拉伯兄弟 越南输球也晋级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6:02  新民晚报

  天下没有大乱,便宜可以白捡,兄弟也不放水——昨晚开战的亚洲杯最后一轮赛况,可以简短地用这样3句话来概括。

  不出所料,争夺8强入场券的生死大战场场精彩。垫底的澳大利亚队死而复生,惨败的越南队“渔翁得利”,亚洲杯正变得越来越富有戏剧性。

  拒冷门

  本轮最大的焦点无疑在A组,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此前表现萎靡,首战被阿曼逼平,次轮又遭伊拉克队横扫,仅积1分的他们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尴尬。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澳洲“袋鼠”,真的连小组都无法出线?还好,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他们爆发了。

  维杜卡、布雷西亚诺、科维尔、卡希尔……众多效力英超和意甲的“海归”,帮助“袋鼠”完成了最惊险的一次跳跃。尽管首次参加亚洲杯,但

澳大利亚队在去年德国
世界杯
上打进16强,因此他们也是最被看好的争冠热门队伍之一。这样一支队伍如果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显然是亚洲杯的一大损失。

  本来,泰国队只需战平便可淘汰对手。可惜此前表现神勇的东道主昨晚乱了方寸,让经验丰富的对手钻了空子。“袋鼠”死而复生,只是见识了亚洲足球的凶险之后,他们还会那样心高气傲吗?

  捡便宜

  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的便宜可以捡——大比分输球照样可以晋级!天上掉下的馅饼,就砸在了东道主之一的越南队头上。

  1比4惨败日本队之后,越南人都在焦急地等待另外一片球场的比赛结果。当那边传来卡塔尔输球的消息时,整个球场沸腾了!从大悲到大喜,越南人一夜间体会到了足球带来的巨大刺激。

  不过,越南队的幸运并非完全是捡来的。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先后2比0取胜阿联酋,1比1逼平卡塔尔。很显然,主教练里德尔已经把欧洲球队坚韧的风格带入了越南,使得这支国际排名142位的东南亚球队不再被亚洲的对手轻视。

  越南队在河内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中,他们的主场美亭体育场都几乎爆满,4万名球迷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助威,这种主场气氛与其他3个东道主形成了鲜明对比。当然,作为东道主,天气、场地等天然优势也在为越南队保驾护航,但他们的顽强表现的确值得尊敬。

  不放水

  如果给越南人一个机会说声感谢,他们一定会紧紧握住阿联酋人的手——正是后者的“大公无私”,2比1斩落自己的西亚兄弟卡塔尔,才使得输了球的越南也能晋级。

  其实,阿联酋队没有必要这样“狠心”,因为前两场他们2战皆负积0分,早早就失去了晋级的可能。何况,西亚球队向来有“互帮互助”的传统,积2分的卡塔尔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挤掉越南队。如此情况下,阿联酋完全可以做个顺水人情。但为了维护自己的颜面,不至于带着鸭蛋回国,不愿“放水”的阿联酋队在最后时刻射杀了自己的西亚兄弟。

  日本队与越南队的比赛,其实也可以玩猫腻。按照亚洲杯规则,只要两队战成2比2平,不论卡塔尔赢阿联酋几个球,日本与越南都将携手出线。倘若如此,2004年欧洲杯丹麦与瑞典以2比2打平携手干掉

意大利的一幕将重演。不过,日本队毫不留情地“干”掉了东道主,也维护了亚洲足球的尊严。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阿联酋无私射杀阿拉伯兄弟越南输球也晋级创造历史
泰国队员跳得比澳洲“袋鼠”高
阿联酋无私射杀阿拉伯兄弟越南输球也晋级创造历史
越南队门将背后袭击日本队高原直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