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重整旗鼓备战杯赛 主场对阵申花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5 北京晚报

  今天下午,上海申花队飞抵北京,备战明晚与北京队的足协杯比赛。自7月26日与曼联队的比赛后,北京队获得了14天调整的时间。这些日子北京队究竟练了些什么?本周,在主教练沈祥福带领北京队返回香河训练基地之前,记者采访了他。

  记者:联赛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期间,北京队做了些什么?

  沈祥福:做了两件事,体能恢复和精神放松。7月的比赛告一段落后,球员们的身体非常疲劳。这段时间,我们主要进行了体能储备,包括力量训练,防止场上激烈的拼抢,避免增添新的伤号。

  记者:联赛第一阶段10场比赛中,我们丢了9个球,联赛第二阶段5场比赛也丢了9个球,为何反差如此之大?

  沈祥福:最后几场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续失分,这是一个综合的问题。总的说,涉及到思想、技战术、体能、心态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大家认识到在定位球和高空球的防守上,协防不到位,缺少相互呼应。这方面我们要学习一下曼联是怎么做的。即使像他们这样的球星,在防守上也是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相互喊叫,共同协防。曼联在传接球的成功率上远远高于我们,如果我们的球员能消化了曼联整体打法所展示出的内容,把这两点结合好,我们球队的实力才会登上一个台阶。对下一阶段的联赛,我希望球员们对上一阶段联赛出现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避免今后犯同样的错误,这将是7月大密度比赛的最大收获。

  记者:近一段,过多的失球是不是与门将杨智有关系?

  沈祥福:说到杨智,我就要提一下1999年执教球队时的两个门将杨士卓和刘新伟。那时,主力门将姚健的腿刚断,当时两个年轻门将只好顶上来。但年轻就要付出代价,那时球队为杨、刘二人所交的学费要比现在更多。杨智在前一段时间表现不错,但的确他与后卫之间存在着协调不好的问题,近来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正对此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但要解决好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与曼联和皇马两支世界顶尖球队交手后,北京队现在有了什么变化?

  沈祥福:很难说在短时间内,我们会发生一个多么显著的变化,这是一个慢慢吸收的过程。通过与两支强队交手,肯定有些球员学到了很多,但这还不够,只有整个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发生了变化,才能对一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起到作用。我要肯定的是,球员们在认识上确实有了变化。如何更合理地处理球,如何让传接球成功率更高,这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体现出来的。

  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刘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1,951,7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