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将士不惧“麦莎”:在雨中仍要踢精彩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1:20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北京现代队将有可能面临对阵皇马之后的又一场“水战 ”。

  本周三,球队将在工人体育场与来访的上海申花队进行足协杯比赛,而在气象部门的预报里,受台风“麦 莎”影响,这一天的北京将是大雨倾盆。 昨天,部分现代将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不可避免踢雨球, 也要让雨球变得精彩。

  “作为职业球员,大家都踢了这么多年的足球了,什么 样的天气都经历过了,只要风没那么大,球不至在场地 的积水里漂起来的话,那么比赛肯定就要照常进行。”

  接受采访时,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正在和队员谈话,在他看来,台风“麦莎”带来的大雨在职业球队面前并不是新鲜事,“当然,雨天有雨天的安排和打法,这对于足球比赛来说,并不稀奇。作为现代队来说,还是会全力争取胜利,打出好看的足球,不辜负北京的球迷。” 对于“麦莎”,高雷雷表示一直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现在,她所带来的大雨却有可能影响到周三的比赛。“ 没想到这次台风的威力那么大,居然会对北京的天气造成影响,希望不会影响到周三的比赛。但真的要在雨中 比赛,我们也会争取取胜,并踢出好看的足球。” 不久与皇马的水中比赛,首发出场的高雷雷表现出色 ,对于水战他也是颇有心得。“在雨里踢球与平时有比较大的区别,这时的场地非常滑,高球一落地不是蹿得 很远,就是掉在水坑里原地不动,所以要特别注意这一 点。”他说,“但这种天气其实对进攻球员也有利,因 为防守队员的转身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只要突破的时 机掌握好,就会有助于进攻。” 同样,路姜也认为,大雨肯定会对比赛产生影响,但作 为职业球员,就要学会在任何恶劣的天气下进行比赛。 “大雨肯定会限制双方技战术的发挥,尤其是像我们这 样一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很多打法就无法去实现。 但是,雨球有雨球的踢法,我们不会让冒雨到场的球迷失望。”路姜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1,951,7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