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缺少灵魂 前锋尚显单薄--长波赢球衬出中能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六,青岛中能队与大连长波队在足协杯首轮交手。结果,大连的小弟赢了青岛的大哥,这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

  中甲首轮,因为场地的关系,长波队客场0:9负于长春亚泰,这也许并不能说明他们的实力,但在联赛中三战皆败未进球失11球排名联赛垫底的成绩应该能说明他们的水平。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或许失利真如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能队助理教练郭侃峰所说的运气不佳
。但在运气背后,大连长波队的表现也为中能队提供了一面备战中超联赛的镜子。透过这面镜子,中能队自身技术层面的软肋应该被看得清清楚楚。

  软肋一:球队缺少灵魂。一直以来,这支球队就缺少一位能在场上穿针引线的灵魂人物,殷铁生接手后,同样没找到这样的球员。从位置上来说,球队的灵魂人物最好是中场球员,能在场上平衡大局。但在中能队周六亮相的球员中,中场的周新、史汉军、陆峰、刘健或年龄或自身技术原因,都不能担当起中场灵魂的大任。而在其他位置上,前锋线上的孙新波、曲波、隋勇都尚显稚嫩,同样不能担当起灵魂的重任。后防线的三名队员都是老队员,其中马永康是队长,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永康在球队内似乎更适应当大哥的角色,而不是灵魂。球队缺少灵魂,越是关键时刻就越会显出不足。对长波队的比赛,中能队下半场开场创造的机会并不少,但灵魂人物的缺失,让这支队伍看上去缺少有序的配合与顺畅的组织,场面混乱在所难免。

  软肋二:前锋尚显单薄。前几个赛季的外援中,前锋一直占据着这支球队的一个外援外额,这本身就是球队本土锋线球员实力欠缺的一个标志。目前的锋线队员中,隋勇上赛季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曲波上赛季更是鲜有上场机会,而孙新波的位置更偏重于中场。这三名球员的一个共同点是身体条件一般,在锋线上的冲击力和制空能力不强。在随山东队出战十运会预赛的队员中,姜宁的身体条件同样一般。这就使得中能队在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时进攻不力,上周六的破门乏术,已经说明球队的锋线实力不足。

  软肋三:后防存在不足。中能队坐镇后防的三名队员都是老队员,老队员经验丰富,但转身慢、速度慢是他们致命的弱点。与长波队的比赛中,对方的前锋郭辉多次突破中能队的防线即是这一弱点的证明,面对今后中超更强的对手,中能队的这一弱点也许会更致命。本报记者韩光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