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低开高走有舍有得 联赛目标前十积极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跟中超头年相比,2005赛季青岛队变化的幅度只能说是更大了,这一次,他们不仅更换了教练组,更换了大批量的队员,连俱乐部的投资方和管理者也都换了。在这样一个动荡不安的背景之下,青岛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一直做得非常低调。如果要给他们新赛季的前景作个预测的话,应该说是积极复苏。

  昆明阶段:体测大捷

  青岛队的大团圆发生在昆明,在那里,及早下手,特意请来专职体能教练的他们经历了YOYO体测100%过关的喜悦,这在海埂基地是独一无二的好成绩,无形中给全队一年的征战开了一个好头,那也是迄今为止全队最幸福的一个片断。

  拉练阶段:无一失败

  离开昆明后,青岛队把拉练地点放到了济南、天津和香河,在此期间他们与天津、北京两支中超球队热身两场,均以平局收场,回济南后,与十运队两次切磋,均以胜利告终,虽然备战期的成绩不足以证明什么,但这支全新的青岛队在足球大环境欠佳的状态下,至少用这种方式表明了他们的努力。

  无缘杯赛:联赛攻坚

  在3月26日举行的足协杯首轮中,主场作战的他们输给了大连长波队,从此与足协杯无缘。凭青岛队现在这批队员的资历和能力,放弃杯赛,全力冲击中超,这应该是一种务实的做法。

  目标前十:积极复苏

  要打中超,就得有个目标,那就是争进前十。这个目标决不激进,也并不耻辱。翻开青岛队的联赛历史记录,1997年排第九名,1998年第八名,1999年第十名,2000年第八名,2001年第十三名,2002年第八名,2003年和2004年都是第十一名,2005年青岛队如果能够确保第十名,也就是稳中有升了,先站稳脚跟,也就是为今后的复苏打基础了。

  本报记者李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