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威少交易评级:火箭仅为C 雷霆还更赚?

保罗威少交易评级:火箭仅为C 雷霆还更赚?
2019年07月12日 11:15 新浪体育
雷霆收获了未来 雷霆收获了未来

  北京时间7月12日,火箭队和雷霆队已经达成了一笔保罗和威少互换的重磅交易。以下就让我们来对这笔交易进行评级。

  交易内容:

  火箭得到:威少

  雷霆得到:保罗、2024年和2026年的受保护首轮签,2021年和2025年的选秀权互换。

  交易评级:

  火箭:C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完成这笔交易的动机是什么?首先,莫雷向来喜欢收集篮球天赋,从威少和保罗各自职业生涯所处的阶段来说,毫无疑问,威少拥有比保罗更好的天赋。

  其次,威少的合同比保罗的合同更具有交易价值。如果火箭队想要把保罗交易到一支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球队,他们可能不得不送出这么多选秀权,甚至更多。

  关于这笔交易,外界担心更多的还是威少与哈登的兼容性。很显然,威少在新赛季将和哈登成为火箭队的首发后场组合。和保罗相比,威少在哈登身边扮演无球角色的价值将会大大降低。

  虽然威少和哈登当年在雷霆队的搭档不错,但和那时候相比,现在的哈登是完全不同的球员,而且在2012年总决赛的时候,哈登是雷霆队的最佳第六人,他主要带领雷霆队的板凳阵容,而且在杜兰特和威少的身边,哈登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定点出手投篮。

  与哈登搭档除了会将威少的弱点放大之外,而且还可能会让他的一些优点最小化。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威少比保罗年轻4岁,但是他的膝盖伤病史以及运动能力开始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雷霆:B

  和保罗-乔治那笔交易相比,这笔交易对雷霆队来说谈不上是大胜。的确,雷霆队在这笔交易中获得了多个首轮签,但付出的代价是限制了他们的薪金空间灵活度,因为保罗的合同要到2022年才到期。

  和乔治那笔交易一样,雷霆队聪明地把得到选秀权的时间尽量往后推迟,从而有机会获得更好的选择。

  这笔交易从长远来看,保罗的年纪会让雷霆队陷入窘境。雷霆队一方面需要保持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不想影响到年轻控卫亚历山大的成长。

  当雷霆和火箭达成这笔交易之后,媒体纷纷猜测雷霆将会交易保罗。据沃神透露,保罗可能会被交易到热火。

  雷霆在交易保罗的过程中付出多少代价,那将会决定这对雷霆来说是否是一笔好的交易。

  (罗森)

保罗威少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