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全明星,他们只是被交易的火箭旧将!

不是全明星,他们只是被交易的火箭旧将!
2019年04月26日 09:24 新浪体育

  快船这支球队,值得所有的赞美。

  一周前,他们在甲骨文球馆完成了31分大逆转,送给卫冕冠军几乎可以载入史册的耻辱一战。此后,杜兰特带着勇士在斯台普斯成功找回颜面,连着两场比赛,“死神”只花了23次和21次出手就分别得到38分和33分,真实命中率高达71%,大比分也来到了3-1。这种背景下,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勇士继续在主场获胜——有一个数据是,过去两年勇士季后赛不过只输掉了一场主场,战绩是19胜1负,胜率高达95%。

  所以当第三节末快船领先15分的时候,很多球迷依然相信勇士有实力将比赛成功逆转回来,毕竟在这个三分盛行节奏加快的年代,一节完成15分逆转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了,尤其还是拥有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这三位三分能力历史级别球员的卫冕冠军勇士。事实也是,勇士在第四节剩下3分钟前追平了比赛,又过了1分钟,杜兰特用一记暴扣反超了快船。

  再然后,路威就又当爸爸了。

  接下来的这1分钟时间完全成了路威的个人表演,他先是在杜兰特扣篮之后马上回以一个关键的“3+1”反超比分。

  再迎着杜兰特打进了一个高难度后仰中投。

  最后又在中距离位置对着伊戈达拉进了一个几乎同样的急停后仰。

  此时分差已经来到了7分,尽管库里之后又进了一个超远三分,但时间已经不足以让勇士创造奇迹。贝弗利在终场之后将球抛向了天空,大比分也来到了2-3。

  毫无疑问,路威是快船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1分钟内连拿8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下来,路威替补登场34分钟,高效19中12,拿到了33分10助攻,由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能够两次替补拿到30分10助攻的球员。赛后,连杜兰特都忍不住称赞:“对于路威这样的球员,你很难彻底锁死他,这就是他的比赛方式。”

  但这场比赛快船能赢,绝不只是靠路威一个人。

  比如加里纳利,意大利神锋这场比赛出战了42分钟,得到26分,他的在场正负值高达全队第二的+12;比如杰迈克尔格林,尽管拼到6犯离场,但是格林这场比赛投进了3个三分,拿到了15分4篮板;比如道格里弗斯,这位一直被球迷认为只会“鸡汤”的教练用一个赛季证明了自己绝对是被低估的。

  绝不能被忽视的,还有哈雷尔和贝弗利。

  作为整个联盟最好的“第七人”,哈雷尔又一次在对勇士的比赛里打出了野兽级别的表现,他全场14投11中,拿下了24分,关键的第四节,哈雷尔还在勇士的追分阶段送给卢尼一个可能是系列赛至今最残暴的盖帽。

  事实上,勇士在这个系列赛当中最防不住的人并不是路威,反而是哈雷尔。目前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里,哈雷尔场均可以拿到20.0分5.4篮板,他的命中率高达联盟第一的75%,这20分当中,有16分是在内线拿下的,内线命中率是76.9%。最为致命的是他和路威的挡拆,哈雷尔场均可以通过挡拆拿到7.8分,命中率是85.7%——毫不夸张,哈雷尔一个人几乎打爆了勇士的内线。

  再者就是贝弗利,贝弗利的身高只有1米85,但是系列赛里,他场均却要对位2米11的杜兰特高达27个回合。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人能够完全锁死像杜兰特这样的顶级得分手,更何况是身高差了一个头的贝弗利,所以在系列赛里,贝弗利只能尽量让杜兰特难受,贝弗利前两场做到了,但是后三场,杜兰特场均得分达到了38.7分。

  尽管如此,贝弗利依然孜孜不倦地缠着杜兰特,并且不断地补位和争抢篮板。这场赢下的比赛,贝弗利一共拿到了17分和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他的亮眼之处丝毫不比哈雷尔或者路威来得少。

  第一节,在卢尼、杜兰特和伊戈达拉头上完成了一个补篮。

  并且迎着杜兰特投进了2个三分,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一共11投5中。

  第三节,鞋子掉了之后依然积极防守,并且造成了格林的进攻犯规。

  以及在最后路威连拿8分的间隙,也是贝弗利成功造成了汤普森的进攻犯规。

  贝弗利、路威和哈雷尔,整个系列赛,快船存在感最强的便是这三人。进攻端,勇士始终没有找到限制路威和哈雷尔挡拆的办法,防守端,没有贝弗利,也许勇士早就把快船送回了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却没有一个是全明星,甚至连千万年薪都不是——路威本赛季薪水是800万,哈雷尔是600万,贝弗利是500万,他们没有一个是快船的“元老球员”,都是在之前保罗的交易里被送到洛杉矶的火箭旧将而已。

  所以这也就是有意思的地方,原本在交易发生之后,大部分人都觉得快船要开始重建了,特别是连格里芬都被送走之后,队内的所有人都可能成为重建的牺牲品。换句话说,洛杉矶只是他们生涯中短暂的一站,完全没必要为其拼死拼活。结果这三位火箭旧将却撑起了球队,不仅帮助快船打进了季后赛,还在和卫冕冠军的较量里拿到了两场宝贵的客场胜利。

  当然,我们不会怀疑勇士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一旦他们准起来,快船也许在下一场就会像汤普森所说的“输个30分”。但是能够做到这些,不管是对于贝弗利、路威、哈雷尔,还是对于鲍尔默、里弗斯或者整支快船,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一件事了——有多少人在系列赛开始前都觉得快船要被横扫,结果呢,他们居然赢下了两场比赛。

  最后,贝弗利、哈雷尔和路威场下还都是非常谦逊的球员,一个有意思的镜头是,在今天的赛后采访里,贝弗利和路威先到了现场,但是两人却坐在场下等着哈雷尔到来才一同上去。

  休赛期,贝弗利合同即将到期,路威和哈雷尔则是明年到期,快船队内的保障合同将只有4900万美元,这足以让他们签下两个顶薪球员。如果留下贝弗利,并且成功引到大牌,明年的快船,就非常有意思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