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基德老巴里!哈登连超仨名宿 38分只用22投

麦蒂基德老巴里!哈登连超仨名宿 38分只用22投
2019年03月29日 10:45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3月2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丹佛掘金,詹姆斯-哈登全场22投10中,其中三分11中5,罚球14中13,砍下38分6个篮板6次助攻。火箭也以112-85轻取掘金。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22投前3回合火箭2胜1负,哈登场均可得28分。尽管上一场“MVP之战”哈登无奈败北,但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赛前仍直言:“哈登就是NBA最难防守的家伙。”

  本场首节哈登8中3拿下7分3次助攻,但主导权并不在火箭手中,掘金依靠贾马尔-穆雷和尼科拉-约基奇一内一外的发挥,一度取得领先。但在哈登离场后,火箭的角色球员却大发神威,埃里克-戈登、奥斯丁-里弗斯和克林特-卡佩拉各个争先,火箭不但瞬间反超,还趁对手外线频繁打铁之际拉出一波15-2,待哈登归来后竟已领先7分。

哈登上篮哈登上篮
哈登后撤步三分超麦蒂哈登后撤步三分超麦蒂

  见此情形,哈登也不再客气。他先是以三分鸣锣开道,随后又“喂饼”卡佩拉,接连让对手赔上犯规后,哈登迎来全场最精彩一球。本节还剩23秒时,哈登三分弹框而出,但卡佩拉抢下进攻篮板并送出妙传,哈登得球后,趁对手中路门户洞开之际,直接上演单臂轰框爆扣。落地后,哈登立刻弯下腰,做出“捂鼻子”的庆祝动作,队友们见状则纷纷嘻嘻笑着跑开。

哈登三分哈登三分
哈登吃饼暴扣哈登吃饼暴扣

  半场哈登拿下16分,火箭得以领先18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掘金奋力反击,却抵不住更为疯狂的哈登,他单节再得16分,10次走上罚球线命中9球,火箭始终将分差保持在20分左右,比赛实际上进入垃圾时间。末节哈登重返赛场,飙中2记三分后心满意足地鸣金,心情大好的他还和场边的小伊塞亚-托马斯谈笑风生。

  凭借本场38分,哈登生涯总得分达到18415分,生涯总得分接连超越麦蒂(18381分)和里克-巴里(18395分),升至NBA历史第67位,距第66位的多尔夫-谢伊斯(18438分)仅差23分。此外,在本场飙中5记三分后,哈登生涯三分命中数也达到1993球,超越杰森-基德(1988),独占NBA历史第8位,距第7位的保罗-皮尔斯(2143球)还差150球。

  尽管输掉“MVP之战”可能导致自己在票选时被扣分,但哈登前进的脚步并未止息。或许,卸下了MVP的包袱,我们能在收官阶段看到一个更开心、更轻松,也更稳健的哈登。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卡佩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