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我,詹姆斯-哈登,一战登峰,化身为神

狂言君-我,詹姆斯-哈登,一战登峰,化身为神
2019年01月04日 18:13 NBA综合
哈登绝杀 哈登绝杀

  奥克兰,甲骨文。

  有人说,火箭的连胜之路,理应到此为止;有人说,以勇士之强盛,就算哈登超神也没治。一定程度上我认同这样的观点,论纸面实力,天王云集的的勇士远在残阵火箭之上。扫视一眼板凳,主席不在,圆登不在,内内也不在。

  突然便想起半年前的那幕场景,我们打入西决一度以3-2拿到赛点,可主席却轰然倒了下去,随后的第六战与抢七局,我们被干脆利落的打败。尽管这些早已是过去式了,但那副场景仍会在我的梦境中反复回放。很懊丧,但并不怨恨,伤病就是比赛的一部分,这些都是规矩。

  所谓规矩,便是你不能怨天尤人,不能寻找理由,无论遇到怎样的状况,都得依赖并坚信自己的力量。因此即便对面坐拥四大天王,阵容如虎似狼,那又怎样?

  带着信念,踏上球场。

  格林走到我面前,轻蔑一笑,轻轻说道。“准备好屁滚尿流了吗?”

  我朝他微微一笑。“不妨赐教。”

  其实我很想狠狠教训一下这个口臭的家伙。尽管我的实力比他强一百倍,我的胡子也比他漂亮一百倍,但他却有几枚金光灿灿的戒指而我没有。所以有的时候他就有理由在我面前扬武扬威,没辙,这些也规矩。

  哨响,开战。

  格林的口无遮拦并非全无理由,勇士开场后的进攻犹如惊涛骇浪,哪怕智多星科尔总认为小李广库里应该多打无球应该更多的帮助队友,勇士也能牢牢掌控主动。大哥就够难对付的了,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水花为辅,还有格林为助。

  进攻端,我被层层围堵;防守端,鲁尼的铁肘又如下勾拳般击中我的下巴。当时便感到一阵晕眩,不得已只好进入更衣室,接受脑震荡检查。离场时,落后4分;回来后,分差已被拉大到两位数。

  大哥单骑突进直奔篮下,拉杆轻松得手。首节哨响,比分定格,面对12分的分差,短短两分钟的休息片刻德安东尼翻来覆去重复着这么一句话。

  “能翻回来的,相信我,能翻回来的。”

  看起来这更像是一句自我催眠式的鸡汤,因为看起来我们真的打不过勇士,坑仍在挖,分差仍在拉大,转眼之间易地再战已经差了整整20分。我有点儿丧气,大概这场比赛就这样了吧。

  “你相信我吗?”李哥走了过来。

  “嗯?”

  “我相信你。”李哥又走开了。

  李哥曾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回想当初,我们都曾嘲笑他,讥讽他,鄙夷他只会靠爸爸。至今我还记得主席在去年引发地道战的骂战,“嗨,衙内,赶紧躲到你爹地背后去吧。”“FXXX U,地板侠。”然而时过境迁,当年的敌人居然成了队友,还升了辈分化身李哥,命运可真是奇妙呐。

  向来朴实的塔克率先出手,李哥接踵而至,呼啸的三分犹如流星赶月,枪枪命中。20分的分差不到三分钟,便被缩小到个位数。科尔面色铁青,暂停。

  库里开火,日天为昊绝不是说笑,可我们却咬牙扛了下来。九指站了出来,恩尼斯也站了出来,他们以炙热的眼光看着我,盼着我,我也看着他们,盼着他们。在这一刻,我大概才真正领悟这句台词的真实含义。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你最多只有4分钟休息。”德安东尼告诉我。

  “我知道。”

  “如果弟兄们顶不住……”

  “我知道。”

  这厢话音未落,奈特突然腾身而起,干拔三分命中。

  哇哦……

  周星星曾说过,哪怕是一张卫生纸,也有自己的价值。毫无疑问,在区区几分钟的时间内,奈特展现了自己的价值。然后呢?

  刀光剑影,白刃相向。大哥开始发力,他似乎想证明自己比我强。一记2+1,又一记中距离,这意味着我们被逼到绝境。1分27秒,相差6分,有点儿让人绝望了。

  余孽们感慨,“散了吧,能打到这份上知足了,我火虽败犹荣。”

  勇蜜也吐槽,“散了吧,虽然科二又在喂翔,好歹赢球了不是。”

  他们都错了。

  我的心中仍有光,饼皇的心中仍有筐,于是打成2+1;库里不服,计划一口气杀死比赛,偏偏欲速不达。球,又一次到了我的手里。

  队友看着我,对手也看着我。

  运到前场,抬眼一看,眼前居然是大哥。也罢,那便做个了断吧。

  习惯的撤步,习惯的制造空间,习惯的干拔,习惯的望着篮球画出一道弧线,炸入篮筐。

  平了!

  喧闹的甲骨文顿时瞬间死寂,伴着大哥与我相继不中,比赛被扯入加时。

  《灌篮高手》里有过这样的桥段,仙道绝杀命中却未加一,陵南被迫与海南鏖战加时。井上雄彦给出的说法是,“以仙道一己之力,是断然无法与海南在加时赛中对抗的。”

  这一幕与今儿何其相像,天王的身边还有天王,而我的身边,除了饼皇与鞋王,便只有底薪。

  双MVP联手进击,4分领先在握。可这又如何?有我,还有李哥。

  130-128,说来不太敢信,这居然是火箭一整场比赛里的第二次领先。你知道花儿什么时候会开,但你真不知道局势什么时候悄然之间开始倒转。当这记穿云箭正中靶心时,你,我,场上与场下的所有人,都聆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也许能赢?”

  那个三个人笑了。

  “快醒醒。”

  大哥迈着轻快的华尔茨,优美的舞出底线,不仅仅只是舞出底线,还如蜻蜓点水般连跳三步。全世界都看见了,却只有那三个人置若罔闻。通过完美的判罚,他们完美的证明了青岛名宿特雷西曾经说过的那句话。

  “三只瞎眼耗子罢了。”

  判罚不容更改,进球当然有效,我们无比诧异却无从争辩,虽然我们都很清楚江湖其实就是一台大戏,虽然这台大戏让许许多多的人 前赴后继,认真参与,但这样的做法,显然是坏了规矩。

  所谓的规矩是你可以利用规则,但不能破坏规则。德安东尼在场边,气急败坏请求了暂停。

  看得出教练很抓狂很生气,我何尝不是这样呢?

  “去,投中一个该死的绝杀,干掉他们。”

  5.5秒,只剩这点儿时间。

  “认命吧,你完蛋了。”得意洋洋的格林继续喷着垃圾话。

  我完全没搭理他,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整个人仿佛进入到无我境界。我意识到我很疲惫也很累,我意识到自己的手脚已经不太听使唤,我已经在场上打了44分钟了,比四天王里的任何人出场时间都要更长。他们可以使出车轮战,而我却要从头至尾,从一而终。

  唯一驱使我继续站在这片球场的,只有这么一个强烈的念头。“必须投中这记该死的绝杀,必须。”

  克莱扑了上来,我一个变向晃开了他,格林势若疯虎,又扑了上来,这当然不是一个绝好的出手机会,但既然已经没有机会,那便唯有无中生有,创造机会。

  我被格林扑倒在地,以一个怪异的角度,目睹神迹的诞生。在两大天王一前一后就的夹击中,被誉为江湖第七的詹姆斯-哈登完成终极绝杀。

  我咆哮,我怒吼,仿佛置身聚贤庄,“你们七个就算一起上,我哈某又有何惧?”队友蜂拥而上,迅速冷静下来的我却立即拨开他们,并告诉弟兄们,比赛还没结束,比赛还有1秒。

  大哥中圈附近匆忙出手,伴随着咣当巨响,漫长的1秒终于走光。开场时还兴高采烈的甲骨文,整座球馆弥漫着淡淡的哀伤。

  “四个打他一个,居然还打输了?”

  何止是勇蜜,有多少人都曾对哈登不屑且质疑。他没有艾弗森的快,没有老卡特的狠,没有特雷西的飘,也没有科巨侠的妙。可就是这么一个不快不狠不飘不妙的詹姆斯-哈登,却有着一股异乎寻常,却有简洁明快的力量。

  我突你,我瓷你,我撤步投你,就这三招,简单却不可阻挡,让自家人大呼酣畅,让对家几近抓狂。进而靠着三板斧,缴出以下数据。

  44分10篮板15助攻,数据定格。连续两场40+三双,连续5场40+,连续9场35+,连续11场30+。

  江湖流传,抱团而战,乃是现今的潮流,顺者昌,逆者亡。但身为单核的我,却有着那些人所永远无法想象的自尊与骄傲,不容轻鄙,不容亵渎。

  客队更衣室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记者们争先恐吓将话筒塞到嘴边,并问着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头昏脑涨之余,突然看到了那个男人,他小脸微红,结结巴巴的说道。

  “我……我就是那位将你评选为天下第七的记者,你大概还记得我吧。”

  我笑了笑,打断了他的提问,一字一句,字正腔圆的回应道。

  “我是MVP,你他妈是谁?”

哈登绝杀狂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