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23分勇士开场一波流 康利缺阵灰熊三连败

阿杜23分勇士开场一波流 康利缺阵灰熊三连败
2018年12月18日 13:48 新浪体育
勇士轻松获胜 勇士轻松获胜

  北京时间12月18日,勇士在主场以110-93击败了灰熊。

  勇士(21-10)二连胜。凯文-杜兰特23分5次助攻,斯蒂芬-库里16投6中,得20分7个篮板,克雷-汤普森16分,替补出场的尤纳斯-杰雷布科三分球7投4中,得16分。

  灰熊(16-14)三连败。迈克-康利缺阵,马克-加索尔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凯尔-安德森14分,加雷特-坦普尔13分。替补出场的奥姆里-卡斯比20分6个篮板。

  勇士打灰熊很有心得,过去17次交锋,他们胜出13次。包括本赛季首度交锋,勇士以117-101胜出。[篮彩神器!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速看!球通专家剖析NBA焦点战]

  灰熊最近状态非常糟糕,此前5场输了4场。连续5场比赛,他们得分都没破百,这已经是本赛季所有球队的最长纪录。

  灰熊得分能力本来就差,主要靠防守获胜,但他们的防守没强到能防住勇士的地步,而且今天少了主控康利,早早陷入困境。

  首节还有4分46秒时,坦普尔投中一球,灰熊只以12-13落后。库里突破上篮还以一球,然后连续两次造成犯规,5罚5中,勇士打出9-0,以22-12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杰雷布科在本节最后2分钟投中两记三分,勇士以30-22结束本节。

  灰熊首节还能勉强抗衡,但第二节自己的进攻出现问题,被迅速拉开差距。勇士的“一波流”提前,本节打了3分钟后,伊戈达拉和杰雷布科相继投中三分,勇士以38-24扩大优势。汤普森此后也连续得手,勇士优势越来越大,本节还有1分49秒时,格林扣篮得手,勇士以57-34领先。本节勇士得了31分,灰熊只有16分。半场结束时,灰熊以38-61落后。

  下半场灰熊的防守有所加强,而进攻也得到改善。灰熊连得8分开始第三节,将比分追成47-61。本节打了2分钟后,勇士才由汤普森投中一球,库里此后三分得手,他们保持两位数的领先。双方差距又达到20分后,本节最后1分24秒勇士未能得分,而灰熊也只有卡特投中一记三分,以67-84落后。

  两队状态都不是很好,大比分领先的勇士可以牢牢控制局面。

  灰熊在第四节发动一波攻击,比赛还有5分07秒时,卡斯比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追成86-98。格林此后抢断得手,可惜拉布被吹进攻犯规。杜兰特和汤普森各投中一球,勇士连得8分后,以106-86再度取得20分的优势。

  灰熊已经放弃,甚至派上了很少出场手日本球员渡边雄太。他命中一球后,灰熊将差距缩小为15分。勇士在最后2分钟只投中一球,但仍锁定胜局。(吴哥)

勇士灰熊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