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4三分!23%射手的正名 神如何沦为神经刀

31+8+4三分!23%射手的正名 神如何沦为神经刀
2018年11月24日 14:20 新浪体育
汤神找回了手感 汤神找回了手感

  北京时间11月24日,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25比97大胜波特兰开拓者,此役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状态回升,全场贡献31分外加8个篮板,在球队最危急时刻,让勇士涉险过关。

  过去四场比赛中,勇士遭遇四连败。其中汤普森场均贡献21分,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了只有22.9%,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0%。作为水花兄弟的一员,库里休战期间,汤普森的低迷表现,让外界对他产生了质疑。甚至有声音传出,汤普森是现阶段勇士四巨头可以更替的一员。

  今天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汤普森开局就状态大开,连续打成迈克科伦姆。首节7分23秒,他运球过半场之后,面对迈克科伦姆的防守,直接漂移跳投完成得分。随后他又借助库克的无球掩护,右侧四十五度接球,果断出手,皮球正中网心。仅第一节比赛,汤普森就得到12分,为勇士奠定了开局,占据了主动权。

  比赛进入下半场,汤普森短暂休息调整之后,回到场上再次主宰比赛。第三节3分23秒,他弧顶借鲁尼掩护,错位面对莱昂纳德。抓住对方移动速度慢的劣势,汤普森后撤步跳投再度终结进攻。

  连续得到8分之后,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0分。在第三节汤普森又如同开挂的“投篮手”,命中3记远投,狂砍15分。这一节疯狂的输出,汤普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击溃了开拓者不堪一击的防线。

  已经无人能挡的汤普森,在进攻端无论面对任何防守人,都能将球命中,最终开拓者只好在距离比赛结束前半节,缴械投降。全场汤普森命中4记三分,并且命中率高达44.4%,成为勇士终结连败的功臣。而汤神铁树开花,自然也让今天遭遇车祸的库里,心情少有平复。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