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缺阵露勇士命门 NBA第二第三准的都哑火了

库里缺阵露勇士命门 NBA第二第三准的都哑火了
2018年11月16日 12:23 新浪体育
汤神和杜兰特同时哑火了 汤神和杜兰特同时哑火了

  北京时间11月16日,火箭在主场以107-86狂胜勇士,报了上赛季西决的一箭之仇。但本场比赛中,勇士的空间问题再次成为球队胜负的关键。

  本场比赛中,勇士使用了安德烈-伊戈达拉首发来加强防守,不过,这样的变阵也导致了球队的空间更加拥挤。场面上来看,火箭选择性的放空伊戈达拉和德拉蒙德-格林,夹击凯文-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使得勇士持球进攻最强的两个点被限制。而另外一方面,勇士失去了在三分线外的威胁,全场三分球18投仅4中,上半场三分球7投1中,仅由雅各布-埃文斯命中一球。汤普森和杜兰特全场三分球7投0中,这是他们成为队友的176场比赛中第二次均为命中三分,上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还是2016年11月1日对阵开拓者的时候。

  某种程度上,火箭本场比赛的无限换防就是抑制勇士的跑切、无球、外线投射,逼迫他们在慢节奏中进行大量的个人单打。但斯蒂芬-库里的缺席,进一步让球队失去了外线牵制和组织策应的力量,即使伊戈达拉、格林奋力找出外线出手的机会,可艰难的出手环境,让他们的三分手感在这个夜晚彻底迷失。

  因此,勇士在面对一般的球队时,没了斯蒂芬-库里也有足够的火力来维持得分。可是面对火箭这样找回防守、能够有效针对勇士进攻策略的球队来说,没了空间就意味着进攻大大受阻。看来,勇士对于库里的依赖症会长此以往的延续下去,只能期待库里能早日回归了。

  (关耳不正)

勇士杜兰特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