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帽2断无法诠释周琦的防守 他把内线变禁飞区

2帽2断无法诠释周琦的防守 他把内线变禁飞区
2018年11月16日 12:07 新浪体育
周琦盖帽 周琦盖帽

  北京时间11月16日NBA发展联盟一场比赛结束,中国球员周琦所在的毒蛇队以125比107击败奥斯丁马刺队。周琦全场比赛拿到6分6篮板5助攻2盖帽2抢断的数据。

  周琦也许会在一场比赛里得分不会太亮眼,但是他每场比赛在防守端的表现都是非常亮眼的。

  今天周琦出手全队第二少,在进攻端他的角色并不大,但是在防守端他绝对是场上的支柱球员。

  今天第一节比赛周琦就在快攻中直接阻止了对手的进攻,一个钉板大帽小试牛刀。

  第三节周琦继续在防守端展示统治级别的表现,对手在突破到禁区后,周琦早已经等待多时,抓准时机,直接起跳把球给扇飞了。随后对手想要一对一单打周琦,一个变向运球突破,周琦丝毫不慌张,轻轻一跳就把球给封盖下来了。

  不禁是封盖能力,在抢断意识方面周琦也还是可以的,今天拿到两个抢断,印象深刻的是第四节,对手发动快攻,想要突破分球,但是周琦提前做出了预判,向前移动一步将球拦截下来。

  周琦在防守端脚步移动非常出色,相比其他内线球员,他的灵活度和脚步是非常快的,所以造就了他防能够换防小个,跟上速度,防守覆盖面非常的广。

  目前火箭的防守被人饱受质疑,特别是篮下的防守,卡佩拉下场后就是对手的甜蜜区,人人都往内线里冲,火箭毫无办法。这时候火箭应该想到周琦,在防守端他能为球队做的还是非常多的,在防守端他能够提升球队的护框,在如今这个时候火箭真的不打算启用一下周琦来加强一下自身弱的防守吗?

  (余恒)

周琦火箭毒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