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老司机和他的肯尼亚妻子 跨越种族的爱情

2017年01月11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司机和妻子司机和妻子

  在诺维茨基面前,站着五位肯尼亚的女孩,他们被长长的布从头到脚遮盖了起来。而她们当中,有一位名叫杰西卡·奥尔森的女孩,她就是诺维茨基这次来到肯尼亚纳纽基的目的。

  在篮球场上,诺维茨基总是能够精准地把球送进篮筐里,而这一次也是如此,他非常准确地找到了自己的新娘。“感觉棒极了,”诺维茨基说,“他们先是把我妻子带走了,然后带回来五个还是六个女孩,身上被全部蒙了起来。所以我就绕着她们来回走,仔细地观察她们的身高。”

  “我猜想这可能是他们的一项传统吧,”诺维茨基继续说,“如果你挑错了,那你就要给女孩的父母一只羊或者别的什么。所以我挺幸运的,我依靠味道找到了她。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而这种经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的。”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他绝大多数难忘的经历,都来自于篮球场。作为一位世界闻名的球员,他是小牛队史的得分王,是2011年NBA总决赛MVP,是2007年NBA的常规赛MVP,还曾经两次荣膺国际篮联的最佳欧洲球员。篮球给了诺维茨基事业和成就,同时,也给了他如今的这位爱妻。

  2010年2月,诺维茨基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前去参加一个名叫“体育教育和体育经济发展”的项目活动,当晚有很多艺术品被拍卖,而诺维茨基贡献了不少力量。正是在活动当中,诺维茨基认识了为达拉斯一家艺术画廊工作的杰西卡·奥尔森。随后,诺维茨基同意了另外两个慈善活动的邀请,而他主要的目的是想再遇到奥尔森,并想约她一起出去。

  奥尔森的妈妈是肯尼亚人,而父亲是瑞典人。所以她从小到大,跟两个弟弟一直都在瑞典生活。不过,她黑色的皮肤一开始还成为两人交往的小障碍。因为在诺维茨基的家乡乌兹堡,这座人口只有12万5000人的小城,并没有太多的黑人生活。不过,宗族和肤色之间的不同,并没有影响到诺维茨基,两人的关系在交往中快速升温。

  “什么让她如此特别?什么让我爱上了她?”诺维茨基笑着说,“首先,他非常有吸引力,这是显而易见的。另外我们在思想层面也很合得来,她喜欢艺术和体育,她的两个弟弟都是踢足球的,而且都是职业球员。她成长的环境也充满了体育的元素,我们两个人都喜欢网球,也都喜欢出去旅行。还有,我们俩都喜欢孩子和家庭。”

2011年7月,诺维茨基与奥尔森第一次公开亮相2011年7月,诺维茨基与奥尔森第一次公开亮相

  虽然诺维茨基和奥尔森都没觉得对方的肤色有什么问题,但在公众眼中,他们两人的结合,还是引来了很多讨论。2011年7月13日,两人第一次公开亮相,诺维茨基带着奥尔森参加ESPY的颁奖礼。在诺维茨基火箭之后,他亲吻了奥尔森,这一幕让两人的推特都被刷爆了,很多人给他们流言,虽然并不都是负面的言论,但几乎每一条都涉及他们的肤色和种族。

  比如当时还是国王队新秀的怀特塞得就发推特说:“德克给他自己找了个黑妞,哈哈哈。”当时效力与奇才的乔丹·克劳福德也说:“他找了一个黑人女朋友”还有很多媒体在报道中也强调两人的肤色,比如亚特兰大黑星网这样写道:“杰西卡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这有很多原因,而最重要的就是她挽着德克·诺维茨基的胳膊,这让人感到震惊,也让人要赞叹她。”

  这些,诺维茨基都看在眼里。“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关于这种话题的推特,”诺维茨基回忆说,“对我来说,当时是个挺疯狂的时刻。因为那一年我们刚刚夺冠,还有ESPY的奖项。另外,我也很高兴跟杰西卡共度那段时光。”

  当然,在生活当中,诺维茨基就几乎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每个人见到我妻子,都会跟她说我们两个很般配,”诺维茨基说,“所以起码我没听到过类似的这些言论。当然,我敢肯定,很多人就是这么想的,但是我没亲耳听到过。”

  而且诺维茨基一直也都不觉得这算时一个问题。他从小虽然在一个种族相对单一的小城长大,但在篮球之路上,他一直都能遇到个个种族的球员。在诺维茨基看来,这其实正是体育运动的美好所在。

  “你们在同一支队伍当中,婚姻其实也是如此,两个人是队友,为同一个目标努力,”诺维茨基说,“你努力让两个人合拍,找到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我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就是这样的。”

奥尔森和诺维茨基身穿肯尼亚传统服饰奥尔森和诺维茨基身穿肯尼亚传统服饰

  2012年7月,诺维茨基和奥尔森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们分别在德国和肯尼亚举办了婚礼,而且都极具民族特色。在肯尼亚,他们还穿上了当地的民族服饰,按当地的习俗宣誓对彼此的忠诚。其实对奥尔森来说,这样的经历也很新鲜。“她其实并不是真的在肯尼亚长大,”诺维茨基说,“她父亲是瑞典人,母亲来自肯尼亚。她从小到大几乎都生活在随点,所以对我们两个人来说,这些都很新鲜。”

  在婚礼开始前,奥尔森就请诺维茨基一定要用开放的视角来看待肯尼亚的婚礼。德国人没有让妻子失望,他非常放松,合着当地的音乐翩翩起舞,甚至还跟一只羊“搏斗”。“她的母亲操办了婚礼派对,我穿着特别的衣服,带着帽子,照了很多相片,”诺维茨基说,“这种经历太特别了。过去我从来没有成为那样活动的一分子,不仅仅是跳舞,整个传统婚礼的经历投很特别。你还必须去宰掉一只羊,这种有象征意义的活动还有很多。他们真的为我们举办了一个特别传统的肯尼亚婚礼。”

  经过这场婚礼之后,诺维茨基的家庭迅速壮大。现在,诺维茨基和奥尔森育有三个孩子,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去年夏天,他们一家人都去了肯尼亚。在诺维茨基的计划中,他的孩子们要在肯尼亚和德国都生活一段时间,以了解两个国家不用的文化。

  “去年夏天我们在那里(肯尼亚)差不多住了两周,”诺维茨基说,“她在那边有很多叔叔和表亲,她的祖母也在世,差不多快一百岁了。对我们家庭来说,那里是个很特别的地方。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可以跟他们的表兄弟们多接触,这就是我们每个夏天的计划,也许我们还会在那里买个房子。我们并不想让孩子们只在达拉斯生活,去年夏天,我们离开了这里三个月。我们希望让他们见识不同的文化,学习不同的语言。这样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就能接受到不同的教育。等他们长大了,就可以自己觉得想去哪里生活,想要做些什么。”

  而且对于诺维茨基来说,去非洲也没有影响到他的事业。NBA也在积极地开拓非洲市场,2015年8月,NBA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办了第一次的NBA非洲赛,不管对于NBA球员还是非洲球迷,这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诺维茨基当年错过了这一赛事,因为他去参加了朋友的婚礼。而又消息称,今年夏天,NBA希望能够在非洲再办一次比赛。而作为“非洲女婿”,诺维茨基以及跃跃欲试。

  “我想试着去打打看,我听说上次办得就非常好,很值得去,”诺维茨基说。

  (戴高乐)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小牛德克肯尼亚奥尔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