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就差1场完美!詹皇生涯唯一一次替补为了谁

2016年11月2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好兄弟!好兄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昨天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对达拉斯小牛的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先发登场贡献19分6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常规赛的比赛,也是第999场先发,那么,贵为2003届的选秀状元,东北俄亥俄的希望,詹姆斯怎么竟也打过替补呢?

  事情还得从詹姆斯的好友安德森-瓦莱乔说起:作为2004届的二轮秀,瓦莱乔与骑士队所签的第一份合同为期三年,在2007年夏天到期。新秀合同结束后,按照劳资协议规定,瓦莱乔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其他球队可以为其报价,但骑士有权利已完全一样的价格将其留下。

  关于当时瓦莱乔的市场形势以及具体要价,在此就不详细分析了,总体上和去年夏天闹得沸沸扬扬得特里斯坦-汤普森情况基本一致:瓦莱乔想要一份大合同,但价格超出了骑士预期,所以双方僵持不下,同时由于其受限制自由球员的特殊身份,其他球队也对其望而却步。

  所以直到常规赛开打,瓦莱乔也没有归队报到,双方一直耗到了12月份,才由山猫从旁助力(与瓦莱乔签下邀请合同迫使骑士匹配),最终完成续约。因为这段渊源,当时骑士球迷对于瓦莱乔十分不满,所以2007年的12月12日,当正式回归的瓦莱乔打算完成新赛季首秀时,主场观众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嘘声。

  不过,詹姆斯却一心想要挺自己的兄弟,为了避免瓦莱乔被嘘,加上自己也刚刚刚经历伤病,他毅然决定放弃首发身份,和好友一起替补出场——如此一来,主场观众为了欢迎他的亮相,就无暇再去给瓦莱乔喝倒彩了。

  最终,詹姆斯在那场比赛中上场22分37秒,虽然只出手9次命中5球拿到17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27的政府效率值却是全队第一,而瓦莱乔也表现出色,3投2中贡献6分和9个篮板球。在两个人的帮助下,骑士三节过后就以97-74领先对手23分,提前锁定胜局。

  一场大胜过后,骑士球迷对瓦莱乔的怨念也烟消云散,而詹姆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仗义之举,也成为了一段历史佳话。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瓦莱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