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NBA边缘人 靠什么平稳征战14季还拿总冠军

2016年11月04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980年10月4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詹姆斯-琼斯是个擅长三分球的小前锋,目前效力于NBA克里夫兰骑士队。

  詹姆斯-琼斯于200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所以他也算是03白金一代的成员。但是这名球员总是在流浪,他先后效力于步行者、太阳、开拓者、热火和骑士等球队。虽然他在2011年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获得了冠军,但是整个职业生涯里都是个角色球员。他曾在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随热火队连续获得两次NBA总冠军,在2015-16赛季又随骑士队第三次获得NBA总冠军,堪称一员福将,但总归不是一个核心球员。

只会三分球却一直有合同,这个“詹姆斯”不简单!

  琼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场均最高分是在太阳队那个赛季的9分左右,而且他的出勤率并不高,平均每个赛季只能出场50多次,只有一个赛季出场达到81场。

  只看数据的话,詹姆斯-琼斯基本算是一个边缘人,但是他却以这个身份稳稳当当地度过了14个赛季,总有球队愿意要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詹姆斯-琼斯的臂展达到了202公分,他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能有40%,在场上没人敢放他投篮。

只会三分球却一直有合同,这个“詹姆斯”不简单!

  其次,詹姆斯-琼斯是个很出名的更衣室领袖。当初骑士队宣布解雇布拉特的时候,就是琼斯站出来召集球员们开会,稳定军心。只要几分钟,所有的骑士队球员就都到齐了,这就是更衣室领袖的力量。真正的NBA比赛都是活生生的人在打球,不是电脑游戏,只有一堆数据。一支球队里,要想让不同背景、不同能力和不同身价的人在一起打球,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教练或者好的设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能拧成一股劲儿,一根绳子,而琼斯就是能做到这一点的人,这就是他的核心价值。

只会三分球却一直有合同,这个“詹姆斯”不简单!

  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好人终究要迎来自己的退役时刻。2016年10月20日,詹姆斯-琼斯宣布自己将在2016-17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希望他在退役之前还能有个更圆满的结局吧!

(头条号 篮圈之上)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琼斯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