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场30+!他已经比肩乔丹科比杜兰特

2016年11月03日11:4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猛龙队客场战胜奇才队的比赛 中,当家球星德玛尔·德罗赞继续着自己疯狂的得分表演。此役,他23投14中,16次站上罚球线,再次砍下40分、5篮板、5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 砍下40分。有意思的是,德罗赞本场比赛命中的唯一的一记三分球竟然是他新赛季的第一记三分球。

  在本场比赛之前,德罗赞在前面的三场比赛分别拿下了 40分、32分、33分,开赛阶段连续四场得分上30的表现也让他彻底加入了超级得分手的行列,成了继2011年的凯文·杜兰特、2005年的科比·布莱 恩特、1986年的迈克尔·乔丹之后第四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而且就像上面提到的,德罗赞前四场比赛的得到的145分中,只有一次得分是由三分球完成 的。

CwTR2_pXAAQ2JXa.jpg

  凭借着目前为止场均36.3的个人得分,德罗赞现在排在场均得分榜的第三位,但由于排名第二的安东尼戴维斯今天只有10分和7个篮板入账,而排名第一的韦少今日的对手是洛杉矶快艇,所以德罗赞很可能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完成对得分榜的登顶。

  其实很多球员在拿到大合同后都容易陷入自我迷失的状态,一方面没有了合同年的压力很可能让球员找不到打球的动力,另一方面,稳固的球队地位也可能让球员产生自负的情绪,最终导致个人数据的大幅下滑,奥多姆,阿里纳斯、拉沙德·刘易斯都是反面例子。

  但德罗赞队新赛季的专注度却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并 不是他的合同年,而是他拿下5年1.39亿顶薪合同的第一年。要知道,他今年刚刚完成了职业生涯中两个重要的成就:打进东部决赛以及拿下奥运会金牌,能在 完成这些很多球员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成就后还有这么出色的专注度,着实不易。

proxy.jpg

  “过去的几个月,我经历了各种不同的情景,”德罗赞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从东部决赛到全明星,再到奥运会男篮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些其实都是我之前没有怎么经历过的。所以我要把这些当做我打球时的动力,让自己有更好的球场表现。”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德罗赞所在的多伦多猛龙队将坐镇主场加航中心,迎战来访的迈阿密热火队,百废待兴的热火队中几乎没有什么明星球员,只能靠怀特塞德苦苦支撑,外界并不看好热火的新赛季前景,所以德罗赞仍有很大的机会延续自己得分超过30分的记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玛尔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