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忆步行者青葱岁月:不后悔奥本山宫事件

2016年11月03日0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年少轻狂年少轻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据《REALGM》报道,昨天,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慈世平最后一次做客银行家生活球馆,他回忆了当初在步行者的生涯时光,并表示并不后悔奥本山宫事件。

  2002年,那时还叫阿泰斯特的慈世平被交易到了步行者。在03-04赛季,他能场均得到18.3分、5.3个篮板和3.7次助攻,并因此入选全明星。常规赛结束后,他凭借场均抢断2.08个和每场将对手得分限制在8.1分之下的出色防守,最终荣获了当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甚至,很多媒体还把他评为了2004年的最佳小前锋。

  2003-04赛季,步行者在与活塞的东部决赛中惜败,阵容齐整的他们很有希望在下个赛季打出优异成绩。但一切都在2004年11月19发生了改变,步行者客场挑战活塞,就是那场比赛发生了臭名昭著的奥本山宫打架事件。

  慈世平说,从没想到自己的步行者生涯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尤其是他相信那里的人都很真正喜欢他、试图帮助他,但是他却没利用那些做正确的事。

  “那是我现在仍然感觉很不好的地方”慈世平说道:“那也是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地方,我不会后悔,但我绝不能原谅自己。”

  慈世平后来意识到他浪费了在步行者的绝佳机会。

  “我在那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自己。但我现在意识到了,就像是‘哦,哇哦,什么xxxx(脏话)玩意’。”

  奥本山宫殿事件让慈世平最终与步行者队分手,之后他被交易到了萨拉门托国王队。05-06赛季,慈世平在国王主帅阿德尔曼麾下重获新生,他场均贡献16.9分5.2篮板以及职业生涯最高的4.2助攻,也凭借这样的表现入选了当年的防守第一阵容。

  他称阿德尔曼是一个“篮球教父形象”,教会了他如何去成为一个好的队友。

  “那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云彦)

文章关键词:步行者慈世平奥本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